2014年建筑节能市场容量达到2124亿元

提要:“十一五”期间,中国累计建成节能建筑面积48.57亿平方米,共形成4600万吨标准煤的节能能力 。2013年中国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新增节能建筑面积14.4亿平方米。全国城镇累计建成节能建筑面积88亿平方米,约占城镇民用建筑面积的30%。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十一五”期间,中国累计建成节能建筑面积48.57亿平方米,共形成4600万吨标准煤的节能能力 。2013年中国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新增节能建筑面积14.4亿平方米。全国城镇累计建成节能建筑面积88亿平方米,约占城镇民用建筑面积的30%。

  按照《"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的规划,"十二五"期间,全国城镇累计新建建筑面积将达到40~50亿平方米,并且全面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OFweek行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4年中国建筑节能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报告》显示,我国2014年新增施工节能建筑面积超过10亿平方米,约为11.8亿平方米。按照当前新建节能建筑增量造价180元/平方米估算,2014年新建建筑节能市场容量将达到2124亿元。

  绿色建筑的推广实施已是大势所趋。去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就转发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要求到2015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

  据悉,一项有关绿色建筑的新国标《建筑能耗标准》有望在2014年年底生效,目前已经在公示阶段。而住建部今年6月发布公告,批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为国家标准,编号为GB-T50378-2014,自2015年1月1日起实施。包括《建筑能耗标准》、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都将进一步明确政策指导和对企业的激励、补贴机制,从而推动绿色建筑的市场化进程。

  OFweek行业研究中心统计发现,截至2013年底,全国绿色建筑面积超过1.6亿平方米,但与"十二五"规划的10亿平方米相比,后两年尚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从绿色建筑项目标识类型数量来看,公共建筑和住宅建筑占比最大,2013年我国绿色公共建筑220个,绿色住宅建筑287个,绿色工业建筑10个。OFweek行业研究中心认为,未来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推进,绿色公共建筑和住宅建筑将带来很大的市场增长空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