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场暂回平静仅2盘入市 成交量决定市场回暖

??新浪乐居讯(记者 李洁)距离央行宣布降息已过去一个礼拜。继前一周末两天(1122-23)北京集中放量且出现单日破11亿的热闹之后,北京楼市在上周末(1129-30)恢复平静,仅2项目开盘。据记者了解,由于蓄客量不足,房企推盘力度出现明显放缓,而整体去化情况也同样趋平。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决定市场回暖的不是房价而是成交量,因为成交量才是决定中国经济的大势。

??北京市场暂回平静

??据悉,上周入市的2个项目分别是房山的城建胜茂广场以及顺义的合景香悦四季。

??1129日,合景香悦四季开盘,此次加推了共2栋楼百余套房源,排卡享有6万抵20万,全款95折的优惠活动,优惠完的价格在21000/平米。“此次推出的户型是95平米2居、115平米2居,所有户型均赠送10-15平米,一大一小共2个生活阳台都只算一半面积,现房销售。”现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当天的去化率超过8成,目前仅剩十余套房源在售中。

??“这样的销售算是很理想的了,我们本来打算在上周开盘,但是由于蓄客量不足延缓到本周开盘。”销售人员表示。

??而作为集商业与住宅与一体的项目北京城建?胜茂广场,属于第一次开盘,本次共推出138套房源,户型只有2种,分别为1753居、2134居大户型,总价500百万元起。

??“我们项目是良乡最高当的社区,配备空调太阳能清风系统,处于房山区拱辰街道核心区域,购房将享受5万抵20万的优惠,预计20166月毛坯交房。”销售人员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位置较为偏远,户型大以及总房款偏高,该项目的去化率也同样趋平。

??虽然本周市场比较平静,但21日央行降息的政策发布后,确实带给了房地产市场一剂强心剂。

??据记者了解,不少项目在降息后纷纷推出了特价房活动,包括欧逸水岸要推出100套特价房,首付最低可两成。而首创澜洇山也同样推出了一批三折的特价房。

??“本次降息相当于在原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4折,房地产市场暖冬成大概率事件。”东亚新华地产营销总监贾玉鹏表示,降息后东亚旗下在京两项目东亚印像台湖和东亚五环国际的客流量增加了近五成,同时此前有意向客户也赶来签约。 

??潘石屹认为降息是普惠的,对所有的行业都有好处。尤其是这次的降息幅度是0.4%,肯定是个利好消息。但要把中国经济下滑这种局面去改变,不单是降息这一个利好因素就可以做到的。

??成交量决定市场回暖

??“商品房成交量是中国经济的大势,所以成交量其实要比价格敏感,降息后市场是否回暖不是房价是否上涨,而是成交量涨了多少。”潘石屹认为。

??链家地产数据显示,截止26日,本月新建商品住宅的网签量为10118套,已经突破万套,预计全月网签将在1.2万套左右,创造新高。

??“进入11月后,项目去化周期明显缩短去化速度加快,一方面房企拓宽营销渠道积极走量,如双11营销节点,让利优惠吸引了部分客户。另一方面,救市政策不断出台,客户的入市积极性有所增加。预计,12月的成交量还将进一步增加。”链家地产研究部张旭表示。

??而从近期热销项目的成交均价看,主流走势比较平稳,仍然以平价走量为主。

??开发商年前基本是把去库存放在首位,包括推出特价房,采取优惠措施都是为了加速回笼资金。尤其是今年还有2成的自住房尚未放出,大部分的房企还是有很大压力”,贾玉鹏如是说。

??亚豪机构数据显示,12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0个项目入市,其中包括五矿?铭品、城建万科城、万通?熙悦华府等12个纯新盘,以及中建国际港、绿地启航国际?诺亚方舟、龙湖长城源著等18个老项目后期。与去年12月市场仍处于上升期相比,开盘项目量增加了25%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随着一系列救市政策的出台,开发商推盘信心有所回升。由于年度销售业绩指标、财务报表等因素,在年底政策利好的“窗口期”,开发商会积极调整推盘策略,冲刺销售业绩抢占市场份额。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