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硅藻泥材料施工验收规程发布

提要:硅藻泥的主要成分是硅藻土,而硅藻土正是创造了地球上70%的氧气——硅藻的沉积物。这种取材于天然硅藻土的硅藻泥具有消除甲醛、除臭消味、调湿杀菌、降噪隔音等独特功效,是今后替代墙纸、乳胶漆的理想内墙环保装饰材料。这次发布的硅藻泥材料领域的国内首个施工验收规程,可有效地规避该类问题。

  为推动硅藻泥类绿色建材能尽快得到普及、适应国内绿色建筑发展需求,加快实现硅藻泥材料技术产业化和行业规范化管理,“中国建筑硅藻泥材料行业新闻发布会”于11月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硅藻泥材料分会宣告成立,我国首个有关硅藻泥材料的施工验收规程也就此“诞生”,并公布了首批送检企业名单。

  硅藻泥的主要成分是硅藻土,而硅藻土正是创造了地球上70%的氧气——硅藻的沉积物。这种取材于天然硅藻土的硅藻泥具有消除甲醛、除臭消味、调湿杀菌、降噪隔音等独特功效,是今后替代墙纸、乳胶漆的理想内墙环保装饰材料。我国对硅藻泥的研究及使用起步较晚,相比其他发达国家在应用上存在一定劣势,行业规范和管理也存在一定问题。此前,关于硅藻泥材料的使用并无国家标准,只有行业标准,因“门槛”过低造成了市场整体水平的参差不齐。这次发布的硅藻泥材料领域的国内首个施工验收规程,可有效地规避该类问题。

  在“中国建筑硅藻泥材料行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硅藻泥材料协会执行会长童彬原详细讲解了硅藻泥材料作为新兴绿色建材的重要性,除了宣传推广硅藻泥材料的环保性、节能性、健康性,所有参会企业签署了行业自律公约,创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推动我国硅藻泥材料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