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秋艳“接棒”董事长 华远告别“任志强时代”

提要: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远地产”,600743.SH)11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于24日选举孙秋艳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孙秋艳  根据公告,华远地产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11 月 24 日下午在北京市西城区的华远企业中心召开,由孙秋艳主持,审议并一致通过了《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选举孙秋艳担任公司董事长。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远地产”,600743.SH)11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于24日选举孙秋艳担任该公司董事长。这意味着,这位原华远地产总经理正式接棒任志强(微博),出任华远地产董事长,华远也就此告别了“任志强时代”。

孙秋艳“接棒”董事长 华远告别“任志强时代”

孙秋艳

  根据公告,华远地产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11 月 24 日下午在北京市西城区的华远企业中心召开,由孙秋艳主持,审议并一致通过了《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选举孙秋艳担任公司董事长。

  此外,该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聘任孙怀杰担任该公司总经理,聘任许智来、刘康、李然担任该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为焦瑞云,董事会秘书则由窦志康担任。

  24日,任志强在微博称:“刚刚主持完临时股东大会,代表二股东投出决定性的一票。选举出了新的董、监事。他们开始召开新的董事会、监事会和新的领导班子及管理机构。我终于卸任了。从宣布临时股东大会结束,走出会场起,我自由了。”

  关于新的领导团队,华远地产内部人士对记者评价称:“(他们)都非常低调”。

  孙秋艳的确极少在媒体镜头前曝光。根据公开信息,1962年出生的孙秋艳,毕业于华北水利电力学院水电工程建筑专业,为高级经济师。1987年加入华远集团后,她历任北京市华远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远京通房地产公司总经理等职务,2002年起任华远地产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在第一财经日报《财商》、第一财经研究院、尚道管理咨询公司三方联合出品的《2012年上市公司总经理薪酬榜》上,万科总裁郁亮以年薪1368万元领衔,而作为这一年“最贵十大上市公司总经理”中唯一的女性,时任华远地产总经理孙秋艳则与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中国平安首席执行官马明哲等一起跻身前五,以573.74万元年薪排在第五位。

  实际上,华远地产的经营管理大权早在孙秋艳手中。任志强此前对《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表示,自己早已专心公益,不负责公司经营事务。

  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华远地产营业收入42.9亿元,同比去年上升99. 8%,但营业收入上升的同时,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减少7.54%。对此,任志强的评价是:“华远三季度报告还是挺好的,利润率有点下降,(原因是)保障性住房多了,就把利润率拉下来了。”

  关于目前华远的区域布局和推盘节奏,来自东兴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华远地产今年推盘量较大,预计全年可推盘在100亿元~120亿元之间,深耕的城市是北京、长沙和西安。

  关于华远的未来战略,任志强曾对媒体表示,目前华远地产的商业部分占比例还不够大,每年通过出租物业取得的资金不到一个亿,华远有计划地加大持有型物业的投资,障碍在于资金来源和资金成本。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华远出租性物业收入占总体收入比例不大,但为公司平衡了部分现金流,届时该部分物业会成为公司重要经营性资产,估值也将提升。

  任志强曾于10月22日谈到过对新团队的期许:“不用担心公司会有大的问题,即使他们没有太多的创举,也是正常增长的情况,(他们)也许比我管得更好。”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