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高新司刘久贵副司长一行考察清华阳光

提要:11月5日上午,科技部高新司刘久贵副司长,能源处孙鸿航博士一行到访清华阳光,考察了清华阳光马池口集热管生产基地。刘司长一行还参观了清华阳光产品实物安装展示区,对新研发的高效、高可靠性的太阳能+空气源热泵供暖制冷系统、太阳能+壁挂炉供暖系统、阳台壁挂(金龙)表示赞许,指出了其广阔的应用前景。

  11月5日上午,科技部高新司刘久贵副司长,能源处孙鸿航博士一行到访清华阳光,考察了清华阳光马池口集热管生产基地。

科技部高新司刘久贵副司长、能源处孙鸿航博士一行到访清华阳光

科技部高新司刘久贵副司长、能源处孙鸿航博士等参观清华阳光马池口集热管生产基地

科技部高新司刘久贵副司长、能源处孙鸿航博士等参观清华阳光马池口集热管生产基地

  在公司总裁文辉、首席科学家殷志强教授、副总裁李旭光陪同下,刘司长一行参观了清华阳光集热管生产线车间,并认真聆听了李旭光副总裁关于清华阳光先进的集热管生产设备和产品工艺的详细介绍,对清华阳光自主研发自动化生产线和殷志强教授发明的全玻璃热管真空太阳集热管(无水管)给予高度评价。

  刘司长一行还参观了清华阳光产品实物安装展示区,对新研发的高效、高可靠性的太阳能+空气源热泵供暖制冷系统、太阳能+壁挂炉供暖系统、阳台壁挂(金龙)表示赞许,指出了其广阔的应用前景。

  参观完生产线后,刘司长、孙博士一行认真听取了李旭光副总关于清华阳光历史沿革、发展方向、最新科研项目的介绍,对清华阳光以太阳能为基础多能源复合利用的研发方向给予的肯定,指出太阳能低、中温应用中,多能源互补和产品多功能化是太阳能热利用发展方向,空间大、社会效益显著;并对清华阳光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极具建设性和前瞻性的建议和期望。

  文辉总裁对刘司长、孙博士的到访表示感谢,指出清华阳光要持续发挥技术领先的优势,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并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广大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合作,为太阳能事业的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新浪地产
关键词:清华阳光  科技部  能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