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至桂林北将开行高速动车3对 最高时速300公里


  原标题:广州高铁可7小时“飞”到上海 3小时内到达桂林

  12月10日起,广铁集团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虽然贵广铁路、南广铁路、沪昆高铁长沙南至新晃西段尚未确定正式开通运营日期,但列车开行数量已基本确定。届时由珠三角始发的动车组将通达15个省市区(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北京、陕西、山东、江西、浙江、上海、江苏、福建、广西、贵州),珠三角与陆上相邻的湖南、江西、福建、广西等4省区实现始发动车组往返“全覆盖”。据了解,广州至上海的高铁时间将可7个小时到达,至南宁可4小时到达,至贵阳可5小时到达,到桂林可3小时内到达。

  广州至上海日开行4对高铁

  据广铁集团介绍,目前贵广铁路、南广铁路、沪昆高铁长沙南至新晃西段正式开通运营日期尚未确定。在以上线路正式开通运营后,根据新的运行图安排,京广、广深港、沪昆高铁调图后计划新增动车组列车46对,其中经由沪昆高铁的达到42对。

  沪昆高铁上海虹桥至新晃西段正式开通运营后,广州南站将新增7对动车组列车,具体为:广州南至上海虹桥4对,广州南至杭州东1对,广州南至南昌西1对,广州南至上饶1对。此外,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广州南至深圳北新增动车组4对。记者从铁路内部人士方面了解到,广州南至上海虹桥的行车时间将在7小时左右,比目前普速列车压缩了9小时以上。

  另外,此次调图后,怀化南站、新晃西站所在的湘西山区将首次开行17对动车组,从怀化乘坐动车组前往广州南站只需4小时40分钟,比普速列车分别省时9小时以上。

  调图后,厦深铁路将新增动车组列车2对,其中上海虹桥至深圳北1对,杭州东至深圳北1对。

  贵广铁路

  广州3小时到桂林 5小时至贵阳

  贵广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后,计划开行动车组列车20对,其中“D”字头17对,广州南至贵阳(北)10对,广州南至桂林北7对,该段列车时速为250公里。深圳北至桂林北“G”字头3对,其中广州南至深圳北段时速300公里,其余路段时速250公里。

  贵广铁路开通后,将成为珠三角与西南地区之间最便捷的快速铁路线。据了解,过去从广州到桂林、贵阳,乘坐普速火车耗时分别长达11小时和20小时。贵广铁路建成后,广州与桂林、贵阳之间的火车时间将缩短至8个多小时和15个多小时。

  贵广铁路沿线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广东的珠三角都市风情到领时尚,广西的桂林山水艳绝天下,贵州的民族风情极具特色,贵广铁路开通后,将通过方便、快捷的动车组把广州、桂林、贵阳连成一线,打造成一条3至5小时黄金旅游线。

  南广铁路

  广州4小时达南宁 5小时到北海

  南广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后,计划开行18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具体为:广州南至南宁东10对,广州南至南宁2对,广州南至柳州2对,广州南至北海4对,列车时速200公里。届时,广州至南宁的铁路旅行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左右,到柳州将缩短至4.5个小时,到北海将缩短至5小时左右。

  南广铁路通车后,广东广西两地当天就可往返,沿线有望形成一个4小时经济生活圈,对于加强珠三角经济圈与北部湾经济圈的联系,促进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都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广珠广深城际 列车车次改名

  广珠城际、广深线本线各次动车组列车车次将改为“C”字头,“C”读“城”。

  有关新增列车的具体开行日期、停靠车站和运行时刻等信息请广大旅客注意车站和列车公告,也可登录广铁集团官方网站、广铁官方微信微博查询或拨打12306服务电话垂询。

  将要新增列车一览

  上海虹桥至新晃西开通后

  广州南至上海虹桥4对

  广州南至杭州东1对

  广州南至南昌西1对

  广州南至上饶1对

  南广铁路开通后

  广州南至南宁东10对

  广州南至南宁2对

  广州南至柳州2对

  广州南至北海4对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