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振涛:对搪瓷储热水箱企业提出3大要求

提要: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顾问罗振涛教授指出,这几年,搪瓷储热水箱在推动工程市场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搪瓷储热水箱的发展将为行业带来新契机。

  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顾问罗振涛教授指出,这几年,搪瓷储热水箱在推动工程市场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搪瓷储热水箱的发展将为行业带来新契机。但是,搪瓷储热水箱细分产业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因此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不断改进。

  第一,要形成专业化的产业体系

  作为细分产业,我们要突出自己的强项,而不是追求多元化,什么都想做往往什么都做不好。专业化,我们就必须要做精,要有自己的技术创新能力、要有自我品牌、自主知识产权,更要有充分的竞争力。

  第二,要形成一定的规模

  企业不能盲目扩张,但一定要形成自己的规模,要以规模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第三,要培育市场,追求市场的总容量

  现在,很多企业产能与市场销售额严重不成正比,据上半年统计,2014 年上半年整个市场销售额只占生产能力的20.9%。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很多企业产能过剩,市场没有完全被挖掘出来。所以我们在推广产品和技术方面必须立足用户、市场,真正地满足市场需求。

  维护质量是行业的共同责任。行业内应加强质量检测、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合作,建立强有力的监管合作机制,在互利共赢的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储热  水箱  罗振涛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