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莱长渡口员工内外勾结 每年吞数百万船票收入

  经今日一线报道,汕头澄海观众举报称汕头国营码头莱长渡口有员工内外勾结中饱私囊,懂得玄机的游客只要花一半价钱便能登船。每年渡口的收入很大一部分就这样落入私人腰包。

  小卖部老板娘表示可以以一半票价(全票20元)不购票登船(视频截图)

  莱长渡口是通往汕头南澳岛的重要渡口,每年大量游客仅能通过在莱长渡口乘坐轮渡方能登上南澳岛。然而有观众反映,这个重要的渡口存在着“潜规则”。知情人士透露,当有乘客要乘坐渡轮时,渡口小卖部里的人便告知乘客可以不购票登船,只要小卖部人士给渡口工作人员打电话,乘客就可以免去检票。而钱由其他人收着,待渡口工作人员下班就一同分钱。

  记者佯装乘客到小卖部询问是否能无购票登船,小卖部老板娘当即表示可以,收取记者费用后带领记者径直通过检票口,检票人员对此选择性无视。“如果有100名乘客,里面起码有30人没有买票。”知情人士称。记者调查发现,不仅小卖部老板娘与检票员有勾结,周边几乎所有档口都能为乘客无购票乘船。在记者询问一个水果摊老板娘逃票事宜时,一旁的渡口工作人员还会“识趣”离开,方便记者与老板娘接洽。而乘客们即使没有过逃票体验,也知道这种猫腻的存在。

  记者询问水果摊老板娘时,渡口工作人员“识趣”离开(视频截图)

  按莱长渡口自己公布的官方数据,这里的年渡运量超过15万车次,乘客每年超过65万人次,保守估计按只有两成的乘客逃票来算,每年国家也要损失数百万元的船票收入。

  记者致电汕头公路局莱长渡口所,接线员对所反映问题并无惊讶,推说不清楚,只建议直接到二楼办公室反映情况。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