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11月楼市开局"有点冷" 前四天日均成交300套

  进入11月的昆明天气虽然依旧有阳光经常露面,但已能感到凉意,早晚温差也进一步加大。而楼市方面同样未能有个“温暖”开场,月初几天的销售成绩表现平平。

  来自昆明市房产信息网公布信息显示,11月份第一天,昆明楼市成交287套,与10月最后一天相比,锐减近一半。在经历“跳水”后,11月2日的交易量继续下行至112套。而在接下来的两天尽管成交量有所攀升但仍然表现一般,其中3日成交359套、4日成交444套。最终,11月1日至4日昆明主城区累计商品房交易1202套,每天平均成交量约为300套。

  尽管昆明11月楼市开局“有点冷”,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楼市已进入年终冲刺阶段,市场意识比较强的开发商都会选择抓住年内最后的时机跑量、回笼资金。据初步统计,本月开盘的项目将超过15个,并且多个即将于11月入市的项目都会给出较大幅度优惠,以以价换量的方式推动楼市销售。而受新增供应和促销力度影响,年末昆明楼市的总体成交或翘尾。同时,随着双限松绑利好政策托市以及中央对于公积金异地互存限制的放开,也将将进一步刺激购房需求的释放。

  另外,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10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在全国超七成城市房价环比下跌的情况下,昆明房价迎来了本年度第四次环比上涨。该月昆明房价环比上涨1.08%,涨幅在27个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中排名第三,样本均价为8200元/平方米。同比来看,10月昆明房价每平方米下降了409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7月之后,昆明房价连续第四个月同比下降。(记者 刘婷婷)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