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采暖降温净化器的应用实测效果分析

提要:2)窗外环境温度在29天的测试中,其中17.5℃一天;14℃两天;其余26天的最高温度均在1.5~9℃之间。5)南窗外实测平均温度:4℃,天气预报平均温度3.5℃,相差0.5℃,基本一致。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测试内容和测试情况

  1.测试内容

  1)安装太阳能采暖降温净化器的房间。

  2)南立墙面窗外温度。

  3)天气预报纪录。

  2.测试仪器和测试情况

  1)室内测温采用上海气象仪器厂产的zji—2a(2b)型周记式温湿度测试仪。

  2)测测情况

  2000年2月12日~17日,室内测温仪放在南立墙面太阳直接照射的位置,测得的最高室温达25℃。2000年2月18日起,将测温仪移至室内靠北墙的位置,避开了阳光的直接照射。天气预报是纪录气象台发布的气象信息。

  3.测试情况说明

  1)2月12日~17日,室内测温仪是放在室内靠南墙有阳光的位置,最高室温是25℃。2月18日~3月11日,测温仪一直靠室内北墙无阳光照射的位置,最高室温21℃。

  2)窗外环境温度在29天的测试中,其中17.5℃一天;14℃两天;其余26天的最高温度均在1.5~9℃之间。

  3)天气预报最高温度;16℃一天;14℃三天;12℃两天;其余23天均在2~10℃之间。

  4)天气预报的最低环温是-5℃,平均-1.8℃。

  5)南窗外实测平均温度:4℃,天气预报平均温度3.5℃,相差0.5℃,基本一致。

  (二)太阳能采暖的效果分析

  1.经测试室温最高可达25;最高平均温度19.5℃;最低温度12.5℃,最低平均温度15.1℃;总平均温度17.3℃;均高于人体生理要求的基本环境温度12℃。

  2.低温出现的时间是在早晨6点至7点,而且这个时间正是人们上班、上学、晨练等活动的时间,对人们的生活影响很小。

  3.在29天的测试中,只有2月12日、13日、14日三天为12.5℃,15日为13℃,16日之后均在14℃以上。因为是新建住宅,采暖降温净化器安装之前,室温已降至最低温度,可以断定,新房经过人们的一年居住后,冬季室内最低温度可达16℃以上,甚至会更高。

  4.从测试数据可见,晚上21点~23点的平均室温均在16℃以上,对人们的活动、入睡影响不大。若遇极端天气,启动电褥子或电暖气等辅助热源即可过冬。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