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强调: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习近平指示强调,法治是平安建设的重要保障。政法综治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政法综治工作放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大局中来谋划,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来源:和讯网

     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加快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平安建设现代化水平。

  “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这一概念,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半个月内,中央层面至少已经4次提及。

  把政法综治工作放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大局中谋划

  习近平指示强调,法治是平安建设的重要保障。政法综治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政法综治工作放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大局中来谋划,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加强基础建设。

  他同时强调,“加快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平安建设现代化水平,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0月23日,新华社授权发布《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公报中也曾提及“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5天后的10月28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发布,《决定》中指出,“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影响社会安定的问题,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平安中国建设能力和水平

  防范化解管控影响社会安定的问题

  11月3日,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

  会议强调,全国政法综治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要求,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改革创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孟建柱在会上强调,“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平安中国建设能力和水平,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影响社会安定的问题”。

新浪地产
关键词:安防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