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市场调整加剧竞争 恒大新盘刷新年内销售纪录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调整加剧了行业竞争,房企分化态势明显。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6月21、22日恒大地产(03333.HK)连开两盘,排队认购的客户均远超推货量,两盘合计销售近32亿元,受到市场追捧。

  其中,合肥恒大中央广场开盘销售25.6亿元,住宅开盘销售13.4亿元,商铺开盘销售12.2亿元;平顶山恒大名都开盘销售6.1亿元。两盘单价均持平甚至略高于当地周边市场均价。记者了解到,两项目均刷新了今年国内楼市销售纪录,其中合肥恒大中央广场创造了全国楼市今年单一楼盘开盘销售纪录,平顶山恒大名都创造了今年三线城市开盘销售纪录。

  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何妙玲表示,无论政策和市场如何调整,满足刚需、高性价比的产品,都会得到市场认可,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她认为,目前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后已平稳,尤其最近几周房地产市场的表现显示,市场参与方的信心正在恢复。

  最新数据也显示出市场销售回暖的迹象。CREIS中指最新数据显示,上周(6月9日至15日)40个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7%,累计成交量回升。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最大,达39%,北京环比增幅近1.7倍,而二线城市成交面积同比、环比均有所上升。

  相关企业公开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万科A(000002)和恒大地产完成了年度目标的40%以上。其中,恒大地产前5个月销售562亿元,同比增加64.4%,是国内唯一前5个月完成年度销售目标过半的大型房企。

  何妙玲在采访中指出,目前市场在回暖但也更加理性。企业分化、市场分化是必然的。她以热销的合肥恒大中央广场为例,这个项目是二线城市的项目,排队认购的客户远超推货量,目前已经创下今年楼市开盘销售新纪录。

  近期,多地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刚需楼市,市场人士认为,此举将再度拉开以刚需为主要产品结构的龙头房企与对手间的差距,如果其他房企不及时调整、适应大势,会被行业淘汰。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