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北场站3层地下人防开建 主体建设工期1年半

  备受关注的济南火车站北场站地下人防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了。10月31日,记者从该工程项目部了解到,这里将建地下3层的人防工程,今年初已完成地下基坑建设,主体工程将用1年半完成,会预留通道与未来的轨道交通相接。

 工程进展西半幅人防基础完工五成

  记者在济南火车站北侧看到,硕大的深坑边长足有百余米,底部有施工人员在进行混凝土垫层浇筑等步骤。作业面上分布了400余个小坑,正在建设的是下柱墩、集水坑、电梯等部分。施工人员介绍,正在建设的是未来火车站北场站地下人防的第三层底板底部,距离地面约有15米。

  承担地下人防西半幅工程建设的项目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是9月25日进场施工的,首先对基坑进行测量、定位、开挖等工序,10月开始实施垫层浇筑、抗浮锚杆安装等,属于人防工程的基础建设。

  据了解,工程主要采取框架结构施工,防止地下水位高引起建筑物向上移位等,随后施工人员还会进行人防底部基础安装等。目前,该工程西半幅基础建设已完成五成。

  远期规划将设一层商场 两层停车场

  济南火车站北场站一体化工程东至官扎营东街、西至通普街、北至公益街、南至济南火车站总站。其地下人防将建成3层,总用地面积为4492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9142.9平方米,总深度近15米。值得一提的是,地下1层计划用作商业街,将来与北侧商业综合体项目相连;地下2、3层则用作停车场。此外,考虑到未来轨道交通建设,地下人防还将预留与其相连接的通道,实现互通。

  根据计划,济南火车站北场站地下人防工程计划1年半完成主体建设,再用半年时间完成装饰装修等工程。施工方将在今年11月中旬完成整体垫层浇筑和抗浮锚杆安装,防水施工预计在12月5日全部完成,年底实现人防基础全部完工。“预计明年春节前,就可以完成地下3层主体施工。”该负责人说。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