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锆业单季净利暴增56064% 财务总监辞职

  10月27日,东方锆业发布第三季度报告,其前三季营业收入为5.78亿元,同比增长26.71%,但净利润却仅为91.5万元,同比下降96.23%。不过,东方锆业第三季度表现出色,收获净利2607.5万元,同比暴增56064%。然而同日,东方锆业发布公告称,其财务总监寇明权因个人原因辞去财务总监职务。

  东方锆业为中核集团旗下从事锆矿开采、锆制品生产及海绵锆冶炼的锆业龙头,目前,重矿物、复合氧化锆及氧化锆结构陶瓷对其业绩贡献最大。

  上半年,东方锆业营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94%,达到3.84亿元,但净利润却由盈转亏,从去年同期的2422.59万元下滑到今年亏损2515.92万元,跌幅达203.85%,在东方锆业主要产品中,除铁矿砂的营收比去年同期大涨286%外,其他主要产品的营收大多同比下滑,其中,复合氧化锆的降幅达到43.47%,氯氧化锆降幅更是达到73.99%。而这也延续了去年东方锆业亏损的状态,去年其巨亏6863.71万元,同比降881.64%。

  但三季度,东方锆业业绩表现“突然”转暖,单季净利同比暴增56064%。此外,东方锆业预计,今年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扭亏为盈,预计净利区间为100万元~1200万元。

  对此,东方锆业表示,随着行业内部整合加速、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宽,其将及时跟进市场变化,并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进一步定位到中高端消费领域和高科技应用领域中,坚守大客户战略,致力产品结构转型,提升产品附加值,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2014年销售渠道及库存持续优化,收入有所增长。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业绩转好时,东方锆业收到财务总监寇明权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寇明权提请辞去财务总监职务,辞职后其不再担任东方锆业任何职务。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