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合:创新模式下的绿色地产新服务

提要:2014年10月31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暨阳光采购论坛将在天津宾馆落下帷幕!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领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开发商会员及平台优秀供应商齐聚一堂,探讨了互联网时代下房地产阳光采购的模式与经验。深圳庄合智能产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巢民强发表了《创新模式下的绿色地产新服务》的主题演讲。

  2014年10月31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暨阳光采购论坛将在天津宾馆落下帷幕!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领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开发商会员及平台优秀供应商齐聚一堂,探讨了互联网时代下房地产阳光采购的模式与经验。深圳庄合智能产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巢民强发表了《创新模式下的绿色地产新服务》的主题演讲。

深圳庄合智能产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巢民强

  以下为会议现场:

  在综合体和酒店的能耗中,能耗已经接近整个运行成本的一半。运行成本又吃掉了我们营业收入的20%是一只很厉害的老虎。现在绿色建筑从屋顶到地下,从外墙到里墙,里里外外林林总总很多体系。而世界体系已经非常完整,但是我们找到的核心的问题所在呢?真正的老虎在哪里呢?在建筑里面特别是酒店和综合体里,空调采暖和热水的能耗占80%以上,加上照明的能耗占90%以上,所以真正的核心关键是要解决制冷采暖和热水以及照明的三大问题所产生的能耗。

  目前的规划和现刚的体系当中,都是在单项运行,能源有巨大的浪费,按照太极思维,所有的东西都是有一一对应的关系的。冷和热就是一个对应的关系。制冷的同时就有热产生,制热的同时同时就有冷产生,如果可以把这两个东西进行双向使用,那么我们的能耗的就会大幅度的减少,智慧能源系统就是基于这样一个基本原理,根据能量守恒的定律制订的。

  双向运营有什么好处?显然第一个将运行费用降低80%。初投资最多可以省5%,可以实现百分之百的零排放,而且能够一体化的实现供电、供热、供热水、供蒸汽一体化,全天候运行。

  功能上面,一套系统取代了所有系统。建筑里面几乎可以用这个系统都进行代替。

  按照智慧能源生态系统设计步骤,首先做能源的平衡,然后做能量的转化,充分利用废热、废气进行交换,最后实现多种能源的整合互补。

  从系统原理上面,使用端就是吸收能源端。通过这样一个系统实现能源综合平衡,反复循环。

  智慧能源系统小可以到别墅中应用,中间可以适用于一个酒店,大的可以做到城市综合体,更大的可以在一个城市进行覆盖,进行能量的平衡。覆盖的范围越大,平衡的能量就越多,经济和社会效益就越高,这样就可以把医院、学校、酒店、工厂、写字楼、居民楼都可以整合到一起。

  投资上面跟传统对比有非常大的优势,运行费方面优势更明显。有两个案例一个是新疆阿克苏金洲万象城,这个项目是总面积70万平米的城市综合体,里面需要有供电、供冷、供热和热水以及蒸汽。按照这一套系统,现在已经完成了施工图设计,部分已经在施工了。根据这个系统的对比,可以每年节省三千万的运营费用。投资可以减少2700多万。在这个系统里面,除了传统的内容以外,还配置了庄合核心知识产权的产品,热配电机。另外一个城市综合体运行费用节省是大量的,这个项目的特点是能够把多余的冷保存起来进行利用。

  另外一个案例就是深圳龙华新区智芯港,在这个项目里面,最主要就是能够利用沼气给设备供电。并且详细的进行产业配置,把洗碗、洗衣、蒸汽这加以引进去,能够以最低的能耗费用和租金吸引商户。

  另外在商业模式上面,庄合也进行了创新,针对新建的项目,以融资租赁的办法来融资。对旧的改造项目是3+1的合同能源管理进行融资,这样的话业主和开发商以及运营商可以不投一分钱,也不能操心建设管理以及运营维护。还可以从节能的分红里面享受分红。

  这里面庄合按照五个步骤实行整个系统。第一个步骤:进行免费的咨询,提供免费的整体方案。    所有的技术和资金都不是最重要的,最关键要有绿色的心,绿色的心打开了,绿色的门就打开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