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克雷:让品质成为合作的基石

2014年10月31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暨阳光采购论坛将在天津宾馆落下帷幕!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领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开发商会员及平台优秀供应商齐聚一堂,探讨了互联网时代下房地产阳光采购的模式与经验。融创集团战略采购部副总经理陈克雷发表了主题演讲。

  2014年10月31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暨阳光采购论坛将在天津宾馆落下帷幕!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领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开发商会员及平台优秀供应商齐聚一堂,探讨了互联网时代下房地产阳光采购的模式与经验。融创集团战略采购部副总经理陈克雷发表了主题演讲。

融创集团战略采购部副总经理陈克雷

 陈克雷: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我代表融创集团,把融创的一些经验和要求跟大家沟通一下。总共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以战略高度和决心管理品质,第二是强化聚焦品质的长效考评机制,第三是共同成长,合作共赢。高端精品是融创集团战略之一,融创集团一直以战略的高度一以贯之,不断提升品质管理力度。去年是融创十周年之际,在社区品质提升计划当中,融创投入1.5亿用于成熟社区的改造和提升,增加客户的感受。第二点是坚决扩大区域采购、集团采购的范围。让更多优秀的、重视客户的、有能力的合作方成为融创区域采购、集团采购的供应商,进而发展成为集团战略的合作方。三点,融创集团为合作方创造更加公平、合理的合作环境。第四点,去年开始,我们推行采购、安装、维保一体化,推进“维保回家计划”,重视全程合作。包括电梯、智能化长期使用的设备,我们在设备采购安装上做,包括后期长期的维保我们也进行长期的合作。第五点,提升项目定位和产品研发能力,支持集团快速发展和高端精品战略。加大产品线和标准化研究力度,支持集团采购。现在我们在门窗、新装、包括景观、外延等等很多产品都在做标准化的研究,下一步采购的范围上还会更大一些。

  第二部分,我们在整个的集采和合作方面强化品质的长效考核机制。第一点聘请独立第三方,开展覆盖所有项目的“客户满意度调查”。第二是对所有在施项目进行独立第三方工程品质检测,并且对所有的城市公司和项目公司进行排名。同时对于第三方的检测范围现在也扩大到了景观、门窗和客户生活密切相关的方面。继续大力执行供方评价制度,由项目公司对集团采购和区域采购的供方进行评分评分将直接决定供方合作资格。集团在各城市开设400客服及客诉系统,将客户报修量和及时关闭率两项指标直接列入对合作伙伴的评价体系。同时随机的检查和业务审计,强化对公司内部和合作方的监督考核力度。

  第三部分,是共同成长、合作共赢。集团层面的重视和沟通,为融创建立绿色通道,高效解决问题。沟通的渠道像年会的制度和例会的制度,包括每月厂家都会有一些月报的制度,针对一些重点产品和服务,我们可能每个月都会有相应的例会,我们也开通的热线电话,针对服务和执行过程当中存在的问题,随时可以通过电话解决。还有一个对于供应商,我们也希望供应商能够重视下游单位的管理,包括分公司、分包、安装、维保等单位。

  最后是一个总结,让品质成为合作的基石。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