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墙体材料国家监督抽查:1批次产品超标

提要:国家质检总局10月29日公布了2014年第3季度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120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新型墙体材料(砖和砌块)产品,合格的产品数为101个,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4.2%。

来源:中国质量网

  国家质检总局10月29日公布了2014年第3季度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120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新型墙体材料(砖和砌块)产品,合格的产品数为101个,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4.2%。

  全国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目前约有3万家左右 ,全国各地都有,分布较为分散、广泛。其中,新型墙体材料的砖类和砌块类产品普遍反映的质量问题是:节能性能指标不达标比例高;力学性能和耐久性能检验项目结果差;安全性指标有隐忧,如放射性核素限量超标。本次抽查不合格的19个产品中,力学性能、耐久性能、节能性能、安全性能四类项目均有涉及。其中,蓬江区灏昌环保砖厂一批次承重混凝土多孔砖放射性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放射性核素限量超标直接影响人身生命健康安全。因此在新型墙体材料行业提倡利用工业废渣等固体废弃物的同时,必须要加强原材料选择把关。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质检总局要求各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