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计量表,还要按面积收费吗?

  核心提示|随着本报“嘘寒问暖”热线开通,不少市民纷纷打来电话询问今年供暖方面的相关问题,记者选取了几个有普遍性的问题,咨询了洛阳市供暖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由他们为市民进行一一解答。

  Q1商铺采暖费应该怎么收取

  高新区瀛洲路以东曹先生:我在高新区瀛洲路附近有一个商铺,建筑面积在400平方米,我想问市里对商铺的采暖费用是如何收取的呢?

  洛阳高新热力有限公司:按建筑面积计费的非居民用热价格为0.345元/平方米·日。假设曹先生商铺的建筑面积为400平方米,采暖天数为120天,那么今冬曹先生所要缴纳的商铺采暖费为16560元(400平方米×0.345元/平方米·日×120天)。

  Q2家中安装有分户计量表,为什么还要按面积收费

  奥体花城小区的仁先生:我家里安装有分户计量表,却仍旧按照面积收取采暖费,为什么不能用计量表收费呢?

  洛阳新区热力公司:目前我市热费共有两种收费模式:一种是按照面积收费,另一种是按热量表收费。如果您所住的小区达到分户计量条件,是可以实行分户计量的。

  实行分户计量小区必须具备6个条件,一是符合国家节能、保温标准的节能建筑;二是供热系统能够实行分户控制;三是符合供热部门要求、质量可靠的分户热计量表;四是小区热力站必须安装符合分户计量要求的自动控制装置,以适应不同时段、不同天气用户对采暖的要求;五是供热系统设计必须进行水力平衡计算,通过水力平衡检测;六是户内暖气片应安装有自动温控阀。

  如果所在小区没有达到分户计量条件,可以由原建设部门提出申请,由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负责建设、管理、维护,最后由热力公司按照国家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对供热工程进行验收,合格后,可进行按表计量。

  Q3暖气试水漏水了,怎么办

  光华苑小区的寇先生:试水时,自己家的暖气漏水,怎么办?

  洛阳市热力有限公司:老旧小区如果在试水期发现漏水,居民可找物业管理部门或专业的维修单位进行维修。如果是新建小区,开发商对小区有两年质保期,发现问题后,住户要尽快找物业管理部门或开发商处理。试水期间住户家中一定要留人,时刻观察是否有漏水情况,如有大的漏水发生,立即关闭入户阀门,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记者朱琳通讯员张建华张冬慧)

  声明:本文为洛阳新浪乐居转载新闻,意在传播更多洛阳房地产相关信息。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乐居官方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洛阳新浪乐居,快速、全面、准确、客观的洛阳房产网,为您提供洛阳房价、洛阳房产地图等洛阳房产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