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海花园楼顶种果树 施肥空气有怪味楼下住户叫苦

  一畦畦整齐的胡萝卜、青菜,旁边还种着木瓜树、柠檬树,这一田园风光不是出现在农村,而是在居民楼的天台上。“他们倒是不错了,有了开心农场,我们可就惨了。”居民们叫苦不迭。这一幕出现在榕海花园内。

  “小区里,好几栋楼的天台上都变成菜园了,有的更夸张,还种了果树!”林小姐说,其中不少的菜和果树根本不是种在花盆或者泡沫箱里,而是直接铺了土种在隔热板上。“且不说夏天蚊虫多了不少,一施肥空气里就散发一股怪味,连窗户都不敢开了。”让林小姐更担心的是,天台这么种菜种树,楼板长期泡在水里,对楼板损害大,“这房子能经得起这么折腾吗?”“我母亲家洗手间的顶棚朽得特别快,应该跟天台种菜有很大关系。”居民叶先生对顶楼开辟成菜园,也非常不赞同。“天台是公共场所,怎么可以这样占为己用?”叶先生说,183号之9的居民水表都安装在天台上,但是那块区域却被居民圈起来,上了锁,成为自己的休闲区域,“要看个水表,还得去找他们家拿钥匙,这算咋回事?”

  前日,在榕海花园小区的天台上,导报记者看到大片的屋顶菜园,除了应季的蔬菜外,还有几棵果树。“好几栋楼上都有种,具体也不知道是哪家人种的。”林小姐指着那些菜地说。在采访中,巧遇183号之9天台上锁区域的主人李阿姨。李阿姨告知导报记者,那块菜地是她丈夫开辟的,老人从老家过来后,闲不住,就在天台上铺了瓷砖,倒了土,开始种菜。“渗水应该是不会的,菜地就在我家楼上。家里没有漏水的情况。”李阿姨表示,她会跟她丈夫沟通,以后尽量不种了。上锁的地方也会将锁拿走,方便居民出入查询水表。至于其它菜地是谁的,李阿姨表示不太了解。

  导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榕海花园物业管理处的洪主任。洪主任也表示很头大:“之前有跟居民沟通过几次,还发过整改通知,但是毫无效果。”因为没有执法权,遇到这样的情况,物业方面也不能强行拆除。他们也向相关部门反馈过,成效不大。洪主任希望能通过媒体,呼吁居民们认识到天台种菜,长期泡水,对房子结构的危害性,也希望有执法权力的公权部门能介入解决,希望“通过大家的力量,把小区建设好”。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