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新疆!第四届中国清真美食文化节开幕

  10月25日,2014丝绸之路国际食品展览交易会暨第四届中国清真美食文化节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为了给参加展交会的中外客人献上自己烤全驼的绝技,来自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的莫明·吾甫尔足足准备了3个月。3个月前,莫明·吾甫尔设计了名为“丝路第一馕坑”的烤炉,其高11米,周长54米,雇人施工制作完成花了3个月时间。

  莫明·吾甫尔告诉记者,半个月前,他去巴楚县沙漠周边选购骆驼,这峰500公斤的骆驼花了2万元,为了使烤制的骆驼更美味,他购买了36种佐料,配以蛋、水、面等拌好,将其涂在待烤的骆驼上,为了让工作更加出色,10月23日下午他请来了4个徒弟帮忙,一夜没睡。莫明·吾甫尔10月24日晚用吊车将骆驼放入馕坑,10月25日早上10时许,在万人翘首期待中,吊车将烤好的骆驼徐徐吊出。

  莫明·吾甫尔说,他想在世界多个国家制作馕坑,烤骆驼,让国外的人们也享受到来自中国新疆的美味,将乌鲁木齐开一家烧烤食品厂,让新疆特色食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