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利率开始打折 2套及以上结清再贷首付4成起

http://news.dichan.sina.com.cn羊城晚报作者:帅鹏坤2014/10/26 11:40:57 新浪地产

  距离央行发布“认贷不认房”的房贷新政已近一个月,国有四大银行中的农行终于下调首套房贷利率。10月25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农行广东分行确认,农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从之前的基准利率上浮2%变为9.5折优惠。此外,农行在已取消或未限购地区,对已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房,执行首付比例最低4成,利率按照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业内人士称,农行的政策或形成示范效应,9.5折或9.8折优惠将成为新政下省内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的普遍选择。

 二套以上房贷利率也打折

  农行10月24日发布了广东房贷的新政细则,其中一个亮点是:在已取消或未限购地区,对已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房,执行首付比例最低4成,利率按照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

  由于广州、深圳目前实施限购,这个政策对广深市民意义不大。但在取消限购或未实施限购地区,二套房贷之前的首付比例达到7成,现在仅需付4成;之前的二套房贷利率最少上浮10%,现在按照首套房贷利率执行,意味着不仅不上浮,还能够获得一定的折扣。

  不过,记者致电多家银行,发现农行的2套及以上房贷政策还是孤例。如在建行,名下已有两套房,且已还清贷款,按二套房进行认定,要求首付为6成,利率要求基准利率上浮10%以上。

  9.5折首套房贷利率或成标配

  在9月30日发布的房贷新政中,央行重申了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7折。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7折的可能性不大,但首套房贷下调至回归基准利率或稍有折扣会成为银行的普遍选择。

  此前,仅有恒生、汇丰等外资行一直实施首套房贷利率9.8折或9.3折折扣。而股份制银行中,招行率先在上海、广东等地下调首套房贷利率至9.5折。农行昨日发布的细则中,也规定首套房贷最低可享9.5折。此前农行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

  此外,交通银行新的首套房贷利率也调整到最低9.8折;广东工行人士口头上表示可给予部分优质客户利率优惠。据融360昨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相比上月,本月有十余家银行下调了房贷利率,房贷环境进一步宽松。

  这之前,不少股份制银行都处在“观望”状态。行业人士认为,农业银行的新政细则给股份制银行提供了一个实施新政可以参照的“标本”,更多的银行将会加入到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队伍中来。根据业内普遍的预测,9.5折至9.8折可能会成为首套房贷利率的标配。

新浪地产
关键词:政策法规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