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房地产成为亚太地区富人投资首选

  10月23日,瑞士银行联合Campden Wealth Research发布针对家族办公室的调查显示,纵观全球富豪的投资组合,发达市场股票、房地产以及发达国家固定收益产品位居投资组合前三名。其中,房地产更是跨越时代,最受富人欢迎的投资资产。

  家族办公室一词来自Family Office的字面翻译,是指几名员工组成一个团队专门负责管理一个家族的资产,所提供的服务包括提供投资建议、制定投资策略、管理客户名下固定资产以及为家族成员提供教育等。

  家族办公室兴起于欧美,主要针对资产在1.5亿美元以上的富裕人士,近年亚太区的富豪也开始采用这一模式管理资产。瑞士银行和Campden Wealth Research本次发布的报告采访了全球205名家族办公室相关人士,涉及的家族财富金额平均为8.9亿美元。

  调查发现,在所有资产类别中,发达市场股票、房地产以及发达市场固定收益产品是富豪投资占比最高的三种资产类别。欧洲、北美以及亚太区富豪投资发达市场股票的占比分别为20%、24%以及14%,投资房地产的占比为17%、12%以及15%,投资固定收益产品的占比为6%、5%、5%。

  瑞银报告指出,观察所有的投资组合,可以发现房地产是一直都是豪富最重视的资产类别,背后主要原因是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大幅波动、有固定且稳定的回报,此外,房地产最大的特点是属实物资产,区别于其他投资种类。

  参与该调查的亚太受访者主要位于新加坡、香港两地,也有内地的相关人士参与调查。调查发现,亚太区拥有家族办公室的富豪71%背后都有家族生意,这一比例高于欧洲的65%、北美的52%。亚太区的富豪涉及的行业主要是房地产、金融保险以及制造业。(腾讯财经 耿荷 发自香港)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