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房地产明显降温 前三季度销售额同比降一成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快报作者:黄晓嘉2014/10/23 16:24:57 新浪地产

  

  

  

  前三季度广东经济持续平稳增长。广东省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48130.36亿元,同比增长7.6%,经济增速高出全国0.2个百分点。

  相比去年,今年广东经济增速有所回调,但仍呈现出企稳回升的态势。前三季度广东经济增速相比全国平均增速高出0.2个百分点,与上半年相比提升了0.1个百分点。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GDP同比增长7.2%,二季度增长7.8%,而三季度则增长了7.7%。

  前三季度各项指标表现相对稳定。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6%,涨幅比上年同期扩大0.3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各月环比价格以涨为主,9个月中呈“6涨2降1平”,总体涨幅趋于回落,其中9月份上涨1.5%,创下了自2010年2月以来56个月的新低。

  省统计局分析,今年以来,受部分行业产能过剩、房地产市场调整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中国经济出现了小幅下调,但总体运行平稳。广东经济的表现跟整个经济大环境直接相关,7.6%的增速来之不易,这是广东贯彻落实中央的“微刺激”政策,配套推出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的结果。

  从主要经济指标来看,投资、消费、进出口中,固定资产投资相比上半年有所回落,进出口降幅继续收窄。

  省统计局综合分析,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7.3%,比第二季度降低0.2个百分点,预计第四季度中国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仍比较大,工业、投资、消费、外贸要保持前三季度的水平不容易。不过,先行指标表明广东经济稳定向好运行的基础仍在,预计第四季度仍将继续保持稳定。

  房地产明显降温

  前三季度销售额同比降一成

  新快报讯 记者黄晓嘉 通讯员王文森 严洁报道 今年广东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5278.42亿元,同比增长18.8%,增速与上半年持平,其中商品住宅投资增长14.5%。

  不过,市民的购房热情则并没有随着投资升温。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额5483.38亿元,同比下降10.7%。商品房销售面积5927.5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2.7%。

  到9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5091.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7%。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