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C周报( 10.13-10.19 ) 成交普遍上涨

提要:2014年第42周,经历前几周的持续低迷后,本周市场供应快速走高,十大重点城市新货预售证334.69万㎡,环比大涨166.08%。
 供应大幅回升,成交普遍上涨

  2014年第42周,经历前几周的持续低迷后,本周市场供应快速走高,十大重点城市新货预售证334.69万㎡,环比大涨166.08%。

  本周城市成交量相比上周普遍上涨,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全线上涨,其中深圳成交环比涨幅最大,为57.50%,北京涨幅次之,环比上涨38.11%。二线城市16涨6跌,其中厦门成交环比涨幅最大,达106.63%;海口成交跌幅最大,达-39.30%;天津次之,环比下降-38.76%。三四线城市29涨6跌,其中泉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80.29%;其次是南充,环比上涨109.79%。

  【政策点评】

  政策——三部门发文:取消公积金个人房贷保险等收费项目

  10月13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三部门联合发文,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减轻贷款职工负担。另外,连续缴费6个月的职工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此前,限购松绑后,多地也已陆续在公积金政策上有所调整。

  当前,限购已无力于市场回暖,各地及中央救市政策的出台愈加频繁,力度越来越大。随着“930政策”及国家公积金相关政策的出台,接下来各地政府将纷纷响应中央出台细则,信贷、公积金、税费、补贴等政策优惠有望陆续出台,政府力挽市场颓势的决心可见一斑。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4涨0跌,其中深圳成交环比涨幅最大,为57.50%,北京涨幅次之,环比上涨38.11%。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6涨6跌,其中厦门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06.63%;其次是大连,环比上涨83.24%。其中海口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9.30%,其次是天津,环比下跌-38.76%。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29涨6跌,其中泉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80.29%;其次是南充,环比上涨109.79%;而韶关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0.49%,其次是常德,环比下跌-23.91%。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28.38,环比上涨58.58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02.45,环比上涨65.17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3.02,环比上涨15.53点。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