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霾”伏 您装备好了吗?

图为 本稿件附带图片
图为 本稿件附带图片

  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10月19日在雾霾天气中举行,有3万多来自世界各地以及中国的专业选手和业余爱好者参与其中。可惜马拉松没能等到风来,正撞京城的重雾霾,也因此有很多选手退赛,但雾霾天气并没有阻挡大部分马拉松爱好者的热情,于是五花八门的雾霾装备也精彩了赛场。

图为 初级装备
图为 初级装备

图为 一级装备
图为 一级装备

图为 高级装备
图为 高级装备

 

图为 变身装备
图为 超人变身装备

图为 变身装备
图为 神之变身装备

图为 变身装备
图为 宇宙变身装备

  大家可以先为勇气可嘉的选手们赞一个。其实在这种天气里,出门都应该装备齐全,何况运动。中科院公布的 “大气灰霾追因与控制”专项组的最新研究结果。研究称,京津冀雾霾中检测出大量烃类及含氮有机颗粒物,与造成800余人丧生的上世纪洛杉矶烟雾事件的主要成分相同。 雾霾不容忽视,在雾霾天气里原本悬浮在空气中的可吸入性颗粒物,更易进入人的呼吸道并刺激黏膜,甚至会损伤肺部,导致呼吸系统疾病。人们每次呼吸,往肺部深处吸入大约50万个微粒,可是在受到污染的空气中,吸入的微粒比这多100倍。因此,身处霾城的人民其实不管是在家还是出门,都要做好防护措施。

  那么防护措施是不是一定要这样装备才行呢?

图为 雾霾天气必备装
图为 雾霾天气必备装

  其实理论上,符合质量标准的N95、KN90口罩能够阻挡绝大多数0.3微米以上的颗粒物,但须确保口罩密贴脸部边缘,对于0.3微米以下的更小的颗粒物及气态有害物,其阻挡作用就可能有限。市面上销售的普通的纱布口罩和一般的医用口罩阻隔不了PM2.5。但毕竟它可阻挡4~5微米以上的颗粒物,在以雾为主的雾霾天气中,棉质口罩还可能吸附雾水及溶在其中的有害物。所以身处霾城的人们,还是佩戴口罩为最佳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在购买口罩时,应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口罩,核对其执行标准,并注意产品的材料、结构、外观、性能、过滤效率(阻尘率)、呼吸阻力等信息。对医用口罩的气味敏感或皮肤过敏者,可选择专用的防尘口罩或棉质纱布口罩。刚买的棉质纱布口罩,应先清洗再佩戴,使用期间应每天换洗。洗涤时先开水烫5分钟,再用洗洁精或肥皂轻轻搓洗,清水漂洗干净,最后消毒或挂在阳光下暴晒。另外,日常使用时还要注意卫生,佩戴后应将口罩放入干净袋子里,再戴的时候不要翻面。

  再有就是需避免长时间佩戴。鼻子吸进的冷空气在进入肺部时已接近体温。人体的这种生理功能与生俱来,并能通过锻炼得到增强,使人的耐寒力明显提高。戴口罩人为地阻止了这种生理功能本应得到的锻炼,时间一长,会使鼻腔黏膜自身抵抗能力下降,稍微受寒反而容易感冒。

  以前感觉防毒面具,只存在于世界末日类的灾难电影里,可是什么时候开始,逐渐变成某些城市的生活必需品。

图为 本稿件附带图片
图为 本稿件附带图片

 

  如此下去,会不会步入新的迁徙时代呢。海南的蓝天白云的岛居生活,更适合被选择为常住城市。事实上数据也显示每年海南的常住人口都在增加(国家统计局数据2011年海南省常住人口867万人,2012年886.5万人,2013年895.28万人)。

  海南3540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95万人,与北京16410.5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114万人,丰富的不仅仅是个人的生活空间而已。 在海南,无需各种逼不得已的装备,海南标配无比简单。

这里四季长春
这里四季长春

这里可以深。深。深呼吸。
这里可以深呼吸

逃离雾霾,我们在海南等您。
逃离雾霾,我们在海南等您。

【海棠福湾一号】板式观海公寓57—165㎡,918套户户山河海美景。
【海棠福湾一号】板式观海公寓57-165㎡,918套户户山河海美景。

【海棠福湾一号】臻品临海美墅147—527㎡,仅188个尊贵席位。
【海棠福湾一号】臻品临海美墅147-527㎡,仅188个尊贵席位。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