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楼市以稳价走量为主 三季度最大涨幅楼盘表

2014第三季度单日销冠楼盘
2014第三季度单日销冠楼盘

第三季度最大涨幅楼盘
第三季度最大涨幅楼盘

  长江商报消息 第三季度全国楼盘销售排行榜出炉,联投广场 ( 微博售楼处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成武汉日销冠军。

    【上周武汉日均卖房571套 开发商以价换量收效好】

    【武汉楼市松绑 成交翻番】

  ■本报记者 刘倩雯

  2014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降温已是不争的事实,虽然多地出现取消限购、放松限购、放松贷款等刺激性政策,却并未取得预期的效果。日前,房价点评网“中国楼盘推荐排行榜”发布,总共有91个楼盘榜上有名,除去在不同榜单中重复提名的楼盘,真正上榜的楼盘有84个,重复率仅为7.7%,而这一比例在上半年的榜单中达到了19%。这充分说明,在市场持续低迷的今年,一枝独秀的项目已经越来越少。

  榜单中,联投置业旗下联投广场以单日成交面积2.15万平米成为武汉楼盘日销冠军。在第三季度末,武汉市全面取消住房限购,当周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大幅上升,周成交量近50万方,创历史新高。而10月中旬,武汉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房屋总价的三成,对于首次改善需求是利好,或会刺激这类购房群体入市。专家预计,随着政策的消化及成交量居高不下,未来一段时间武汉价格下调项目将逐渐退出市场,但销售业绩的压力仍将促使各项目以稳价走量为主。

 榜单

  武昌

  白沙洲板块竞争激烈

  武昌各个板块情况差异较大,竞争最激烈的当属白沙洲板块,属于品牌房企云集区域,也是大武昌三环内的最后洼地,万科金色城市 ( 微博售楼处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继续保持区域成交金额第一,但前三甲的成交量差距在50套以内,全年销售冠军变数较大。

  在传统的住宅区域南湖板块,保利三个项目包揽销量三甲,也属武汉楼市罕见。一向比较稳健的武昌中心,万达中央文化区的成交量毫无疑问地继续卫冕,但武昌滨江大有后来居上势头,上榜的绿地、三江、福星惠誉三大高端项目毗邻而立,东湖新城则成就了华侨城和福星惠誉东湖城 ( 微博售楼处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

  此外,随着武昌中心购房群体的外移,徐青板块尽享人口外溢红利,上演了一出融侨城 ( 微博售楼处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保利城 (微博售楼处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奥山世纪城 (微博售楼处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的“三城”对决。

  光谷板块,碧桂园生态城 (微博售楼处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的成交量依旧遥遥领先,1456套的成交量和14.12亿元的成交金额冠绝整个武昌。而联投集团的联投龙湾 (微博售楼处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和联投广场分别成为光谷南和江夏板块的冠军,销量均在1300套左右,同样不容小视。

  不同于武昌,汉口老城区和新城区的表现差异分明。核心区的汉口中心与滨江板块,在售项目屈指可数,坐拥优质地段商业占得先机,王家墩商务区上榜的泛海国际近500套,已是吸金大手笔。业内人士分析,后续随着城中村旧改开发的加速,汉口中心城区新增供应有望增加。

  而在二环线外的后湖板块,地铁规划加上汉口城市广场 (微博售楼处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等商业地产入市,特别是汉口中心的挤压作用,促使该板块供需两旺。

  后湖板块土地价格近几年接近翻番,中海、越秀、绿地的轮番杀入助推显著,上榜三强成交量都在500套以上,最高者海赋江城直奔千套。此外,后湖片区房价直逼九千,迫使大量购房群体外迁,盘龙城成为新汉正街概念的大赢家,而名流人和天地 (微博售楼处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则雄霸区域冠军多年,本次再以1363套销量夺冠。

  城中村改造,老城区新增供应有望增加

  汉口

  汉阳区在地铁4号线二期的驱动下,整区的楼市也随之改变。世茂锦绣长江 (微博售楼处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依然是整个汉阳的标杆,在汉阳滨江甚至武汉滨江楼盘中,1252套的销量几无可匹敌者。

  而整个汉阳片区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四新板块的逆袭,作为三环内汉阳洼地,四新楼盘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其中广电兰亭时代 (微博售楼处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以千套销量夺冠。

  地铁的到来,也催热了王家湾板块,万科汉阳国际 (微博售楼处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借此得以上榜。

  而在沌口板块,联投金色港湾 (微博售楼处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联投半岛 (微博售楼处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天下与万科金域蓝湾 (微博售楼处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一起上榜。更远的后官湖与蔡甸,除了人信千年美丽,上榜者都是大家不太熟悉的楼盘。

 地铁催生新的销量冠军

  汉阳

  ■分析

  武汉楼市成交量或继续保持高位

  据房价点评网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武汉越秀星汇君泊 (微博售楼处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点评 地图搜索)涨幅比为8%,是武汉第三季度涨幅最大的楼盘,全国排名15。全国第三季度最大涨幅楼盘为无锡的中富美林湖,涨幅达到79.47%。

  记者发现,“最大涨幅榜”中,成都、大连、福州、杭州、济南、宁波、深圳、西安等8个城市,均没有明显涨幅的楼盘,无项目上榜,这是往期从未出现过的状况。有分析师认为,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今年的整体市场不容乐观。

  第三季度,2013年度房地产top50企业的上榜项目有57个,占比已经达到62.6%,相比上半年的47.1%,有超过15个百分点的涨幅;其中万科、绿地、万达、保利、中海、碧桂园、恒大7家千亿企业共有27个项目获得提名,占据全部提名楼盘的29.7%。

  分析师认为,大型开发商过硬的综合实力和良好口碑效应开始显现作用,这也是市场优胜劣汰的客观规律,“越是大型的开发商,其资金链越是紧张。相比守着那么几个楼盘的小开发商而言,大型开发商更愿意接受调整价格,以保持一定的销售速率。”

  此外,第三季度,武汉联投置业旗下联投广场以单日成交面积2.15万平米成为武汉楼盘日销冠军,居全国第11位。

  十月过半,有专家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武汉楼市将进入开盘集中期,大量房源的入市将给武汉楼市注入活力,成交量或继续保持现有高位,房价方面,随着政策的消化,以及成交量的高居不下,未来价格下调项目将逐渐退出市场,但年末的销售业绩压力仍将促使各项目以稳价走量为主。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