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警示:城镇化别让圈地变“空城鬼城”

提要:张宏伟认为,表面上来看,在众多因素驱动下,大规模“圈地”可以对不同主体储备更多的后备发展资源,但是,以摊大饼模式建设,最终会导致重复建设、产能过剩等问题。“被城镇化”也会导致市场供应没有办法顺利去化,或者卖出去的房子由于配套不全等原因没有人居住,成为“空城”、“鬼城”。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城镇化别让圈地变‘鬼城’。”这是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的最新观点。

  张宏伟说,为了争夺国家鼓励相关产业政策的红利,各地方政府尤其是地级市以下行政单位,以各种名义报批大量新城、开发区、园区、城市副中心,以“以租代征”、“低价征地”等方式圈占大量农地。

  张宏伟认为,表面上来看,在众多因素驱动下,大规模“圈地”可以对不同主体储备更多的后备发展资源,但是,以摊大饼模式建设,最终会导致重复建设、产能过剩等问题。“被城镇化”也会导致市场供应没有办法顺利去化,或者卖出去的房子由于配套不全等原因没有人居住,成为“空城”、“鬼城”。

新浪地产
关键词:城镇化  圈地  空城  鬼城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