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现“绷带楼”酷似甲骨文

提要:2014年9月8日,在山东东营东城区东二路锦华小区四区,发现该小区居民楼墙体成片涂有白色条纹, 如同楼身上缠有“绷带”一样。由于存在这种缺陷,目前基本不再使用岩棉板这种建筑材料,而墙体的这种裂缝并不影响房屋安全。

  来源:长江网 2014年9月8日,在山东东营东城区东二路锦华小区四区,发现该小区居民楼墙体成片涂有白色条纹, 如同楼身上缠有“绷带”一样。有路人戏称该小区居民楼裂缝涂抹防水材料后,每个楼梯呈现不一样的纹 路,酷像“甲骨文”。

  近年来“楼歪歪”、“绷带楼”、楼房坍塌、楼房漏水、裂缝、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层出不穷,生动地描述了中国楼房建设的现实困境,而“绷带楼”频现不知受的是什么“伤”?建筑界业内人士称,外墙裂缝是很多高层住宅楼的通病。他说,住宅楼的墙体一般由外墙涂料、粉刷层、防火保温板和内墙砌体组成,很多住宅楼的防火保温板采用的是岩棉板材料,由于岩棉板与粉刷层软硬度不一样,因此粉刷层的表面容易出现细小的裂缝。他说,由于存在这种缺陷,目前基本不再使用岩棉板这种建筑材料,而墙体的这种裂缝并不影响房屋安全。

  “绷带楼”频现不知受的是什么“伤”?好像只要将出现问题的地方涂上“绷带”或“甲骨文”楼房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绷带楼”的出现好似楼房还有药可治,楼房都出现裂缝了有的人还理直气壮地说“没有质量问题”谁信,要是有一天出现“输液楼” 大家也不会要怪哦?反正楼房还没有倒就什么问题也没有。绷带只是挡住了房屋的裂缝,其房屋本身的质量没有得到改善。住在“绷带楼”里的住户每天都会为楼房有没有问题、房子会不会倒塌、要是倒塌了自己该怎么办?而成天担惊受怕,谁来为住在“绷带楼”里的住户“疗伤”?

  建筑质量安全谁来负责?“谁生产,谁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也依旧成为摆在房地产建设面前的一道未解之题。对建筑安全问题的追责,应当落实到细节之中,从生产权限到安全检测,都应该做到对业主负责,对公众负责。

新浪地产
关键词:绷带  长江网  绷带楼  甲骨文    疗伤  岩棉板  楼房  墙体  保温板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