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房企 捧出养老地产“试水成果”

  在周末刚闭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上,记者发现,有多家地产商高调宣布“试水”养老产业后的“成果”。

  尽管养老地产已现零星成果,但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养老产业的发展依然不尽如人意。全国老龄办宣传部主任刁海峰表示,未来3~5年可能会出台针对养老地产的支持政策。

  多家大型房企

  推出养老地产项目

  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在博览会论坛中表示,保利地产将全链条介入做养老产业的引领者,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旗下楼盘全面实行适老标准。今年10月,上海万科首个养老地产项目将落地上海万科城市花园。

  而蓝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打造的第一个养老地产项目乌镇雅园也高调问世,第一期将在本月底交付使用。

 3~5年内

  或出养老地产支持政策

  和房企的高调相比,养老产业的发展仍不尽如人意,政策、资金的掣肘仍然存在。

  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副主任鲍学全表示,2050年将达到4.8亿。国家发改委预测,我国老龄产业规模到2020年~2030年分别是8万亿和22万亿,对GDP的拉动作用分别是6个百分点和8个百分点,产业前景非常可观。

  但是,这条产业链并未完全打通。宋广菊坦言,目前中国养老产业定位不够高,缺乏统一的推动机构。

  目前,养老地产开发成本高,盈利模式不清晰,融资渠道相对有限,对开发商资金和经营能力要求较高。业内希望政府能在土地价格、税费等方面给予优惠,同时给予一定的政策补贴。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