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远: 房产市场绝不会崩盘

  新快报讯 记者谢蔓报道 日前“远见财富 智论南沙”区域经济发展论坛在南沙万达广场营销中心举行,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发表专题演讲,为参加论坛的投资者解决投资疑惑。楼盘目前推出40平方米—90平方米精装soho公寓接受登记。

  在演讲中,马光远首先就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论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中国经济已由前三十年的“短缺经济”转变为“过剩经济”,经济增速放缓是必然并将成为未来的常态,恐慌实属没有必要,重要的是适应这种“新常态”。“城镇化”“服务业”这两个关键词将支撑起中国未来十年的经济发展,与此相关的产业将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在谈及大家所关注的房地产市场趋势时,他表示,房地产业在事实上已经成为中国的支柱产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快速发展,房地产市场面临分化是必然,今后的房地产市场也面临一个漫长的调整周期,但绝不可能出现部分人认为的“崩盘”的情况。

  针对目前国人面前有限的投资理财渠道,马光远直言,股市、黄金、白银均不具备投资价值,房地产投资应有选择性的投资。谈及商业地产,他说,商业地产四个字中,最重要的是“商业”而不是“地产”。投资商业地产,最重要的是判断运营商是否有足够的运营实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