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织河清淤将于下月动工

  本报讯(记者/伍玲)近日,记者从阳西县水务局获悉,该县将投入3400余万元对织河岑村和大泉段清淤加固。

  据了解,织河是一条入海河,流经数十个乡村后,汇入大海。每日的水位也随着涨潮退潮而变化,长年累月,涨潮时卷进的泥沙淤积在河床上,加上周边居民将生活垃圾倒入河中,导致河床上升,航道变窄,水位变浅,防洪排涝能力减弱,沿河两岸多次受洪涝之苦。

  阳西县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织河岑村和大泉两段疏浚河道总计达20多公里,设计工期为10个月,除了对河道和河面垃圾进行整治清理,还将分别在两段新建河堤4.3公里和3公里。施工结束后,车田村至漂竹桥近2.5公里的施工便道将改造为绿道,建设一个新的河流堤坝新景观。目前,整个工程已结束招投标,预计下月可望动工。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