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松化预期不代表楼市回暖 优惠盘恐缩水但不消失

  数十个重点城市相继放开限购,房地产稳定经济的作用再一次被寄予了厚望。

  有业内人士称,楼市调控在措施上将进一步差异化,以期推动市场,但《金楼市》对整个南京楼市全面放开限购后的市场表现摸底后发现,楼市宽松预期加强的背景下,不少购房者担心楼盘后期的优惠会越来越少,即将到来的10月,楼盘优惠会到头吗?现在是买房的出手良机吗?

  楼市优惠力度暂维持现状

  宽松化预期给了开发商调整的机会

  某券商资深市场研究员秦白云给出了这样的分析:“令楼市全面取消优惠政策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楼市从买方市场转变为卖方市场,事实证明,目前的楼市完全转变为卖方市场几乎不可能。”

  以南京楼市为例,《金楼市》调查的48家楼盘中,只有一家待开楼盘暂时没有确定优惠。大部分优惠都还在延续,“经济保增长的压力下,楼市政策的宽松并不表明开发商已经在营销上占了上风,毕竟他们还面临着巨大的年度任务,楼市调控宽松化的预期只是给了开发商们一个自我调整的机会,至于优惠这个营销手段,在宽松的预期下,多了一些灵活性而已。”世联行上海公司一位高级分析师表示。

  知名经济学家何志成对此也表示了认同,最让人担心的房地产市场也将由于经济稳步增长,刚需及改善型需求不断地涌现而得以稳定,进而整体楼市格局会发生宽松化现象,“宽松化的预期并不代表楼市的全面回暖,政策的效果永远替代不了市场自我调控。”

  大幅优惠短期内面临“缩水”

  市场基本面好转将致房价相对坚挺

  政策变化对购房者有哪些启示?宽松的调控预期对整个市场意味着什么?在上述三位业内人士观点的基础上,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更深入地分析了楼市的走向。

  张宏伟认为,政策层面呈现出总体定向宽松,同时伴随着阶段性的收紧,“总体上,不管是中央还是地方政府房管部门,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不时发出一些声音,而市场在执行政策的时候出现一些定向宽松的政策。”他表示,因此,数十个重点城市相继放开限购是有理可循的。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轮调控中,在具体执行上会有一些定向宽松的措施,所谓定向宽松不是全部宽松,而是鼓励刚需,以买首套房的为主。“定向宽松的政策鼓励了这部分人群,”张宏伟分析,“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对于我们购房者来讲,市场基本面好转,楼市价格会相对坚挺。从前期限购松绑城市的经验来看,市面上的大幅促销状态有可能相继消失,但小幅优惠会延续,房地产可能比较坚挺,开发商这个时候会根据他推盘和销售的情况进行一些明显调整。”

  老生常谈

  已有部分恐慌型刚需出手

  但开发商现在大幅取消优惠并不明智

  从市场层面来说,优惠是否会取消?优惠取消后开发商能撑住吗?购房者会不会买账呢?

  《金楼市》调查发现,对于南京楼市3年零7个月之后的这次松绑限购大多数购房者都保持淡定,大多数楼盘的营销负责人都表示市场尚待观察,限购松绑效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只有部分开发商按捺不住,有的取消优惠,有的优惠缩水了不少,楼市中多了不少理性的成分。

  不排除有购房者担忧楼市会出现反弹。《金楼市》在调查过程中也发现,部分楼盘有购房者在限购全面放松的第二天就现场成交买房。城北一大盘营销总监则认为这个担心完全没有必要:“现在楼市还没好到那种程度,即使全面放开限购,市场影响也有限,但不排除个别楼盘取消或减少优惠的可能性。”

  对此,张宏伟指出,房企需不需要收紧优惠幅度最主要影响因素是资金问题。 “开发商会不会收紧优惠甚至取消优惠,要看企业实力,特别是资金实力,有些房企尤其是全国性房企项目去化情况不错,开发商资金压力没有那么大,可能会把原有的优惠取消,而一些房企因为资金实力等问题,在限购全面放开后,着手调整策略了。”

  “只有3个月的时间供房企冲刺年度任务,这个时候,取消优惠并不是一个好主意。”现已供职于某全国型房企的一位资深分析师表示。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始会长聂梅生也在近日表示,目前各地政府松绑救市的行为是顺应市场周期之举,但是在市场预期已经下滑的背景下,此时放松限购已经有些晚了。“因为悲观的预期已经形成了,取消限购大家也未必买单。”

  【荣盛时代公馆 】首付仅4万起 抄底金中北小学 区盘 询4006066969转36153

  【中南世纪雅苑】地铁学区房 五星绿城物业 全能户型 询4006066969转 48318

  【升龙天汇】青奥核心 3.1米层高83-153㎡地 铁精装 询4006066969转34792

  【亚东观樾】虹悦城旁双线地铁 优越小学中学 学区 询4006066969转67580

  【弘阳上院】入户花园 16㎡超高附赠地铁名校洋房 询4006066969转 22441

  【中粮鸿云】多地铁网络交通 刚需户型 多 附赠面积 询4006066969转 45271

  【金域华府】首付15万起 买69平两房 5.8米 挑高客厅 询4006066969转11808

  >>>【企业团购汇】买房团购再享折上折 更多参团企业报名中 询 025-68176954

  >>>更多购房资讯及活动,敬请关注微信【南京电商乐淘 房】或搜索njds1111!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