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交物业费用电梯得“授权”

提要:家住星海广场附近某小区的居民李大妈最近挺郁闷。任经理称,之所以在电梯内安装乘梯卡,主要是为了确保小区安全、防止外来无关人员进入楼内。不能将物业费和乘梯卡以直接或者变相方式“捆绑”在一起。

  来源:大连晚报

  家住星海广场附近某小区的居民李大妈最近挺郁闷。“李大妈手中的电梯卡每天都得到物业公司去‘授权’一次,否则就无法乘坐电梯。”读者王先生(线索费50元+50元礼品)给本报热线84323110打来电话反映称,只有没交物业费的业主才是这样。

  李大妈告诉记者,自己所住的小区主要是高层。“物业费比较高,而且物业服务存在瑕疵,所以没交物业费。”李大妈称,可物业公司近期出台规定:没交物业费的住户,电梯卡必须每天到小区物业去重新授权一次,否则就无法用于乘坐电梯。

  在该小区记者发现,住户必须在刷卡后才能乘坐电梯。“我觉得物业就是通过这种将电梯卡与物业费捆绑在一起的方式,迫使我们尽快交物业费。”李大妈说,如果某一天忘记去重新授权,就得爬楼回家。还有拒交物业费的居民认为,物业不应该安装刷卡乘梯设备。“业主的电梯安装这样一部刷卡机,实在是不方便。如果忘记携带电梯卡,就得爬楼。”居民王先生说。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上该小区物业的任经理。她告诉记者,未交物业费的业主,电梯卡确实需要每日进行一次授权,但这并非断卡。“如果业主忘记重新授权,也可以呼叫该楼的管家或者小区保安帮忙刷卡乘梯。”任经理表示,小区内物业费收缴比例已达到87%。“除去不在此居住的业主,1200多户业主中只有100户左右拒交物业费。”任经理说,该小区物业费收取标准已审批,业主如果不肯缴纳可以和物业进行沟通,不满意的地方物业改正。“但我们和这些不缴费业主沟通时,要么电话被拒接,要么接听后直接挂断。”为了促使业主和物业沟通解决问题,物业才对未交费业主的电梯卡“每日授权”。任经理称,之所以在电梯内安装乘梯卡,主要是为了确保小区安全、防止外来无关人员进入楼内。

  对此,辽宁青松律师事务所的王金海律师表示,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属于业主共同决定的事项,应当经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也就是说,物业如果给小区大门、电梯等设施设备安装刷卡设备,也应该经过业主大会同意。此外,不能将物业费和乘梯卡以直接或者变相方式“捆绑”在一起。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