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思特:以身作则开启民族品牌崛起之路

提要:9月17日,“2014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价值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连续第四年开展此项活动,会议吸引了政府相关部门、品牌房地产企业、研究机构和媒体人士近500人出席。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骨骼与血液,建筑部品是房子的根本,部品企业的成长与发展与房地产企业息息相关。本次大会凭借科学、公正、客观的评价方法,对国内各行业优秀的部品企业进行综合评定。会上新浪地产网对富思特战略客户总经理张凌云进行了专访。

  9月17日,“2014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价值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连续第四年开展此项活动,会议吸引了政府相关部门、品牌房地产企业、研究机构和媒体人士近500人出席。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骨骼与血液,建筑部品是房子的根本,部品企业的成长与发展与房地产企业息息相关。本次大会凭借科学、公正、客观的评价方法,对国内各行业优秀的部品企业进行综合评定。会上新浪地产(微博)网对富思特战略客户总经理张凌云进行了专访。

富思特战略客户总经理张凌云

 新浪地产:今年以来,富思特在品牌建设与推广方面有哪些措施呢?

  张凌云:首先,今天真的非常高兴也很激动,在测评榜单上可以看到富思特作为一个民族品牌,而且是唯一一个涂料企业榜上有名进入五强。作为民族品牌,中国涂料前几年一直受到外资品牌的压制,而富思特一直立足于从产品质量出发,不以低价来占领国内市场。因为用我们的产品质量,才是推动民族品牌往上走的根本。今年来,民族品牌异军突起,以2014年市场占有率来说,民族的品牌已经上升到70%。

新浪地产:那您觉得名族品牌的崛起给企业本身带来了哪些明显的变化?

  张凌云:从个人的角度来看,富思特在2013年、2014年,这两年走的非常稳健,而且现在也把立邦、SKK这样的进口品牌,作为超越的目标。企业现在是立足中国,未来也要把我国的民族品牌推向世界,带着中国涂料走出去。就国内目前涂料行业来看,除了被合并并购走出去的情况之外,真正本土中国国产品牌走出去还一个都没有。

  富思特现在已经开始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已经跟包括外蒙的乌兰巴托谈好了前期合作,

  凭借与绿地战略,我们也将进一步与绿地的美国项目进行合作。   

新浪地产:作为民族品牌代表,富思特发展迅速,您觉得企业在品牌竞争上面核心优势是什么?

  张凌云:富思特走服务和产品原材料的优势之路。富思特在施工服务方面尤其有优势,企业成立不久就开始做专业施工服务,随后装饰公司跟着成立,配备专业的团队服务。对于施工我们也有专门的保障部门,用以进行紧急项目处理,比如赶工期、抢工期。

  富思特一直把对客户后续服务看得非常重,因为涂料和其他产品还不一样,涂料是“三分涂料,七分施工”的产品,客户要的是最终上墙效果。而我们的客户不仅限于房地产开发商,最终客户是业主,用户与墙面直接接触,产品好不好就直接能看到。所以除了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之外,在售后服务、施工服务,后续服务,包括技术扶持这块,都是我们公司非常重点的一个工作。

 新浪地产:针对一个特定的项目来说,富思特的服务半径是多大?

  张凌云:富思特从前期设计就会介入。相对来说,涂料产品生产反而不是那么深奥,但在施工这一块开发商并不十分了解,因为涂料的施工对后续的使用产生的效果会产生最直接的影响。

  前期,我们技术人员会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对产品配方进行调试。因为全国不同地区的气候不同,产品特性会有一些区别,有些产品可能在北方适应,到了南方,可能会产生一些反碱,我们产品技术人员会根据甲方的设计提前介入;随后是产品的的生产,富思特在华中、华南、华西都有布局产品生产线;在施工服务方面,在全国也有50个办公点,两百多个售后技术扶持人员,两万多施工队伍人员。

 新浪地产:您觉得品牌建设的提升对于工程市场有哪些推动作用?开发商在选择企业的时候对品牌优势看重吗?

  张凌云:会有影响。因为好的品牌说明产品和服务好,才有知名度。富思特在品牌建设推广方面不断扩大辐射群,原来主要面对经销商体系,现在也逐渐针对开发商做一些推广活动。

  因为开发商对品牌也看得非常重。但是开发商在选择建筑涂料时,一般都会先通过各种渠道进行筛选,而筛选首先就是知名品牌的一个考察。富思特专做建筑涂料,在行业里品牌的知名度还是相对有一定影响力。但是未来在品牌建设方面,针对性还要更强一些。

 新浪地产:工程市场主要今年业绩怎么样?与哪些房企有新的合作?

  张凌云:富思特今年的业绩比去年增长了将近50%。在这房地产大趋势不乐观的背景下,企业业绩能有所突破,我认为有几个方面的原因。第一就是推出了一体化板的新产品系统,第二是我们今年战略合作做得非常好。

  2014年以来,富思特与中海、绿地、恒 大、融创、绿城、中南、奇瑞地产签订了新的合作关系,这些房企都是国内知名品牌。合作关系的确定是他们对富思特品牌的认可,也是对我们的服务和产品质量的认可。

新浪地产:我自己有一个疑问,绿色节能是建筑行业大趋势,涂料行业绿色产品也是大道而行,您觉得涂料在功能性和节能性这方面,应该怎么平衡?

  张凌云:富思特在2013年9月份推出一款净霾涂料,主要针对大气污染和雾霾比较严重的地区,对于空气净化能起到很大作用。另外这款产品还可以把建筑物表面上的污物分解,然后通过雨水冲刷下来,达到自洁的功能,产品性价比较高,进入市场之后反响非常好,一些有责任心的地产商现在都会主动地咨询这款产品。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关键词:富思特  涂料  房企  采购平台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