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传央行对五大行进行5000亿SLF 相当于降准0.5%

   新浪乐居讯 市场传央行周二下午对五大行进行5000亿元SLF,这相当于一次全面降准。机构今晚证实情况属实。细节为:央行通知五大行将在最近两天分别向每家做1000亿SLF(常设借贷便利),期限3个月,性质类同基础货币投放,近似于降准0.5%,货币政策短期宽松常态化。据了解“今晚国泰君安、国信等数家机构证实传闻属实。”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3年初创设了常备借贷便利(StandingLendingFacility,SLF)。常备借贷便利是中国人民银行正常的流动性供给渠道,主要功能是满足金融机构期限较长的大额流动性需求。对象主要为政策性银行和全国性商业银行。期限为1-3个月。利率水平根据货币政策调控、引导市场利率的需要等综合确定。常备借贷便利以抵押方式发放,合格抵押品包括高信用评级的债券类资产及优质信贷资产等。

  国际经验看,中央银行通常综合运用常备借贷便利和公开市场操作两大类货币政策工具管理流动性。常备借贷便利的主要特点:一是由金融机构主动发起,金融机构可根据自身流动性需求申请常备借贷便利;二是常备借贷便利是中央银行与金融机构“一对一”交易,针对性强。三是常备借贷便利的交易对手覆盖面广,通常覆盖存款金融机构。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