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地产金九银十推货150亿元 房企加快全民营销步伐

提要:“与去年相比,今年开发商到位资金来源发生了很大变化,定金、预收款以及个人按揭贷款同比下滑,且降幅在扩大。”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由此可见,房地产市场成交仍旧低迷,开发商资金回收不力。

  “与去年相比,今年开发商到位资金来源发生了很大变化,定金、预收款以及个人按揭贷款同比下滑,且降幅在扩大。”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由此可见,房地产市场成交仍旧低迷,开发商资金回收不力。

  事实上,开发商是最先感知这种市场变化的,尤其在自有资金和贷款额度未发生重大变化之际,销售回款对房企平衡现金流就变得更为重要。鉴于此,金九银十之际,多数房企都在加快全民营销步伐,集中加大推盘量。

  对此,远洋地产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年9月份和10月份期间,公司新增货量约为150亿元,去化率要求达到70%-80%。

  加快销售存货

  据记者了解,远洋地产上半年实现协议销售额约132亿元,完成其今年销售任务的三分之一。

  远洋地产高层表示,上半年实现的销售业绩基本完成了同期计划,符合公司预期。同时,远洋地产对完成全年销售任务非常有信心,“因为公司新增的销售资源主要集中在下半年推出,特别是9月份以后入市”。

  值得一提的是,在远洋上半年的销售业绩中,北京市场实现的销售额达到30亿元,足见其重回大本营的战略颇为有效。

  “北京区域全年的销售目标为120亿元,下半年将陆续推出远洋万和四季(楼盘资料) (资料、团购、论坛)等多个项目。”远洋地产上述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下半年公司将继续采取灵活的价格策略推进销售。

  不得不说的是,远洋地产是率先感受到今年市场变化的房企之一,今年年初,远洋地产总裁李明即提出,在营销方面要积极行动,采用灵活的定价策略,加快消化存货。

  有接近远洋地产的人士也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为了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远洋地产在同行中率先实施存货去化行动,尤其要加快存留一年以上的存货销售速度。

  《证券日报》记者也从远洋地产获悉,公司下半年仍将依据不同市场、不同项目采取灵活的价格策略,提升去化率水平。尤其在金九银十期间,公司新推的货量将是整个年度最高的,约150亿元。同时,远洋地产内部对其项目的去化率要求达到70%-80%之间。

  不过,恒银基金研发总监田润青向本报记者表示,这个“金九银十”恐怕不会给市场带来特别的惊喜,若“金九银十”的成交量不及市场预期,房价在四季度出现大幅松动的概率则大幅上升。

  而另有市场人士判断,预计四季度的楼市成交量将进一步提升,尤其对一线城市来说,市场观望期将结束,开发商的去化率也会随之提高。

  全民营销步伐加快

  实际上,除了利用灵活的价格策略吸引客户,营销手段也是房企扭转战局的关键。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绿城中国、碧桂园等房企都要求进入“全民营销”模式。

  对此,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全民营销并不是一个特别新的概念,几年前,房地产行业很多企业也在做全民营销,但多是以城市公司、以项目为单位的个体行为。在今年的市场形势下,全民营销的呼声更大了,主要由于大部分企业都在牵头做,不是下属某个单位的个体行为了。

  而上述接近远洋地产的人士向记者透露,远洋地产也在要求所有城市和项目做全民营销。

  对此,远洋地产相关人士向记者解释道,全民营销这四个字不能单纯地理解成全部的人都可以卖房,实际上它是一个概念,除了销售员以外还有一些人可以通过渠道推荐客户。远洋的营销主要靠三大推荐渠道推进,分别为远洋地产自己的员工、远洋地产的老业主推荐和供应商。“之所以不做成全民开放平台,主要担心容易和现场代理公司的业务员发生串单,会增大营销成本,也不利于营销工作的有序开展”。

  此外,该人士还向记者强调,为了更快地消化存货,今年年初之际,远洋地产就采取了与行业销售代理公司合作、增加对销售现场一线营销人员的激励等各种举措抢收。

  对此,亚豪(微博)机构(博客)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表示,“金九银十”的成交决定着今年房企销售任务的完成情况,是房企抢收的最关键时间点。在这种压力下,房企打响营销战有利于各自抢占市场份额。此外,预计未来两个月,北京楼市将会有更多的项目进入实质性降价阶段。

新浪地产
关键词:远洋地产  推货  房企  全民营销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