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一地块估价300亿或成全国总价新地王

提要:沪一地块估价300亿或成全国总价新地王,分析人士认为,个别地块受热捧不代表市场回暖。

  估价高达300亿元,上海土地市场备受关注的董家渡地块近日一经开始接收预申请即引来各大资本的关注,业界判断,该地块若顺利成交或刷新地王记录,成为“全国总价地王”。

  上海土地市场发布的2014年第2号预申请公告,定名为黄浦区“小东门街道616、735街坊”地块的董家渡超级地王于9月3日正式开始接受预申请,公告将于9月30日截止。

  据悉,港资大牌开发商九龙仓集团、民营企业组建的资本实力雄厚的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地方国企上海外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均有意参与争夺。

  值得关注的是,9月10日,九龙仓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公司计划融资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6.72亿元)。分析人士认为,九龙仓这一行为或对董家渡地块“势在必得”。不过有着强大资金实力的中民投似乎呼声最高。

  资本对于董家渡地块的火热源于其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董家渡地块属于上海南外滩的黄埔滨江板块,是黄浦江沿岸除了陆家嘴、外滩之外的次核心区域。其地理位置之重要,会成为大牌房企追逐的目标。”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博客)认为,向董家渡“全国总价地王”抛绣球的企业一定具备雄厚资本实力。

  尽管董家渡地块一经挂出即引来多方热议,但纵观整个上海土地市场依然平淡。同策咨询研究部的数据显示,8月上海土地市场共计出让各类地块17幅、91.61公顷,环比上月下滑52.12%。土地市场成交量在7月反弹走高后再度降温。

  从整个土地市场中房企的表现来看,来自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的数据显示,截止日前,前9月,包括万科保利地产、龙湖地产等在内的20大标杆房企合计拿地仅1873亿,相比2013年同期的3698亿,减少了1825亿,同比减少幅度高达49%。

  分析人士表示,董家渡地块的“热”并不代表整个市场的回暖,在房地产调控的背景之下,无论是房地产市场还是土地市场依然处于“冷”的状态。

新浪地产
关键词:上海  新地王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