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一周评述:限购取消 降价去化仍为楼市主流

提要:限购松绑的大势仍在继续,至9月12日,最新一例取消限购的是沈阳。

  限购松绑的大势仍在继续,至9月12日,最新一例取消限购的是沈阳。

  上周末,该城发文通知称,“从即日起,本市户籍居民在我市购买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住房不再提供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

  而限购取消之时,大家关注的仍然还是房价的走向与成交量的未来趋势,毕竟楼市限购的最初目的就是为了控制成交量,进而促使房价回归合理。

  不过,就近期各地市场观察来看,限购取消的城市,其成交量虽有短期的增幅,但持续时间不长。而各地未来推盘价格的走势,在限购取消之后也能一窥就里。

  国家统计局最新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披露,2014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897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2%,增速比1-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0159亿元,增长12.4%,增速回落0.9个百分点。

  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649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降幅比1-7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0.0%,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8.9%,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6.4%。

  商品房销售额41661亿元,下降8.9%,降幅比1-7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10.9%,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9.5%,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7.5%。

  可以看出,各地房地产投资的增幅在继续回落,销售面积及销售额也在同比下降且降幅扩大。

  因此,各地持续退出限购的动因不难理解,毕竟限购放松或可以给走弱的房地产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金九银十已至,再不抓紧这波推盘时机,今年的账面将不大好看,无论是企业还是市场。

  所以限购松绑之时,就是开发商们加大走量之际。同样都在风风火火地推出各种降价促销优惠,每平米直降两三千元是常事,有空间的降个五六千元也还在合理范围……

  以广州为例,有统计显示,广州萝岗前五个热门项目,价格从6月开始已多在往下走,至9月加推时无一例外出现了降价。

  广州中海誉城环比8月降幅最高达3500元每平米,奥园春晓及万科东荟城环比降2000元每平米,保利越秀·岭南林语环比每平米降2500元。

  而全国范围内城市也大多如此,如西南地区除早前有降价消息传出的重庆外,另有统计指出,成都8-9月份共有200个以上的楼盘推出降价、折扣、0首付、低首付等多种手段促销。

  显然,可预见的是,为了避免成为年底业绩“最熊房企”,金九银十降价促销是开发商们冲击销售额所能运用的最熟悉也是最直接手段。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