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房贷市场松动 首套房房贷利率呈现拐点下调

  “相比限购,房贷对于楼市的影响更大。”今年以来,住房贷款的紧张被业内认为是限制市场成交的关键因素。即便是在已经松绑限购的城市,开发商们表示未来市场的走向决定于房贷的松紧。据近期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房贷市场已经存在松动的迹象,首套房房贷利率开始呈现拐点下调。

  九八折、九四折都有可能

  融360最新的报告指出,通过对全国23个重点城市近400家银行房贷利率进行监测后发现,由于政府的一系列举措,8月房贷市场出现了利率松动,全国最低房贷利率回归8.5折。一些中小银行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贷业务出现“松绑”。四个一线城市的房贷利率不约而同也出现了小幅下调,其中又以广州和深圳降幅较大。

  今年以来,广州住房贷款利率普遍都是在基准利率进行上浮,一般为上浮5%-10%,最高上浮至30%,能用基准利率进行房贷的少之又少,更不用说有优惠。而在近段时间,房贷环境宽松的迹象愈发明显。记者在广州招商银行信贷人员处获悉,现时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较以前有明显的下调。“主要是看资质,如果客户的征信良好,而且有充足的还款能力,那么可以获得基准利率,或者是只会在基准利率上浮5%。”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招商银行首次在广州下调房贷利率。

  近日,在市场中也有消息称广州的农行、工行已计划把首套房贷利率从此前的上浮3%-5%下调到上浮2%。记者询问了农行和工行等几家支行的信贷人士,得到的答复是目前仍是上浮5%,但优质客户可以申请额外的优惠。农业银行番禺某支行信贷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收到下调利率的通知,现时仍然是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10%。”

  而此前对于房贷收得比较紧的银行,近段时间也有松动的迹象。据中信银行的相关人士透露,中信银行有针对首套房的专项额度支持,不过重点支持刚需,符合首套房条件的、面积在规定范围内的,可以享受到上浮8%的利率。

  此外,目前广州地区有部分外资银行仍然有额外的折扣利率。其中恒生的优质客户可以申请首套房贷利率最低9.8折,而汇丰的首套房贷利率最低9.4折,同样也限定于收入和职业较好的客户才可以申请。而在股份制银行方面,光大、民生和渣打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这其中,民生和招行此前曾暂停房贷业务,但8月也重启了这一业务。

  除了利率出现下调外,放款速度银行也要加快。招行的相关人士就告诉记者,现时银行的信贷额充足,只要资料齐全放款速度比以前要快不少,一般一周就可以放款。而据融360数据显示,8月房贷审批时间平均为15—20天,放款时间平均为20~30天左右。银行审批后,最快可以在7个工作日放款。总体上,8月份的放贷速度快于上半年。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