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珠海积分入户指标为1500人 年底前或能随到随办

  南都讯 记者汪雯 共受理1804名异地务工人员积分制入户申请,其中1752名异地务工人员通过复核,入户指标数经市政府同意确定为1500名。 昨日上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透露,今年申请积分制入户人员综合素质较高,虽人数最少,但总体分值却是历年最高。此外,入户新政也正在酝酿中,预计今 年年底前或将能实现常态化办理。

 申请入户人员综合素质较高

  记者了解到,2011年、2012年、2013年 珠海积分入户指标分别确定为2800名、2800名、1800名,申请人数分别为1486人、3449人、2168人,入户分值分别为80分、119分、 121分。而今年通过复核的1752名申请人员中,分值在120分(含120分)以上的有1618人,占92.4%;分值在150分以上(含150分)的 占60.4%。按1500人入户指标计算,申请人入户分值均在127分以上,比去年高出6分,为历年最高。

  积分制入户各项指标综合 了入户人员年龄、身体状况、签订劳动合同、参保、计划生育、居住、守法等多项情况。据市人社局透露,今年的前1500名申请入户人员综合素质较高,充分体 现了年龄轻、有学历、有技能、在珠海稳定居住等特点。其中,18-39岁人员占89%;大专以上学历占38%,比去年提高5个百分点;高级技工以上占 31%,比去年提高21个百分点;在本市居住3年以上的占65%,比去年提高10个百分点。

 积分制入户有望常态化办理

  记者还获悉,目前市人社局已在其官网公布入户人员名单,申请人可在30日内凭受理回执和本人身份证到受理申请的经办机构领取《珠海市入户指标卡》,并办理相 关户口迁移手续。此外,为进一步完善异地务工人员积分制入户政策,市人社局已会同市发改局、市公安局共同修改拟定了《珠海市异地务工人员积分制入户实施办 法》,预计今年年底前,积分制入户将能实现常态化办理,即随到随办。同时,申请人也可通过申请高技能人才入户和办理技术工人招调等其他渠道入户珠海。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