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传言搅和了“金九银十”

  本周楼市出现两大传言,一是传南沙已被中央批准为第二个自贸区,一是传农行放开限贷,虽先后被辟谣,但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关注焦点。

  9月9日上午,有媒体爆料称,南沙已被中央批准为第二个自贸区,这一消息来自于某开发商。随后,南沙区政府工作人员进行辟谣,表示目前尚未得到消息,网上应为谣言,一切以南沙区府官网信息为准。

  次日,银行业有消息传出,称中国农业银行成为全国首家取消限贷的商业银行。该消息称,从9月9日起,中国农业银行取消限贷,具体细则为“凡购房者名下无贷款余额(之前所贷房款已还清),享受首套房按揭政策,首付最低30%,贷款最高70%”。不过信贷中心回应称并未接到任何关于要求放开限贷的文件和通知。

  政策和房贷现在是影响楼市成交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对于南沙楼市这个长期靠政策利好支撑的市场,此前南沙申报自贸区的传闻传了将近一年,带动楼价直线上涨,更有楼盘捂盘坐等自贸区获批。结果中央叫停各地自贸区申报,楼盘傻眼,在这一场政策的赌局中,发展商没能及时跟上楼市的变化,不仅错过了跑量期,楼价也要进行调整。之后南沙更多次传出将放开限购的消息,不过也被市国土房管局一一辟谣。

  比起南沙的传言,农行放开限贷的消息更给市场一惊。业内人士均认为,目前对地方楼市提振作用最关键的,仍然取决于未来的楼市政策调整中,购房者能否得到信贷政策的鼓励与支持,而信贷政策也更能刺激到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成交。如果农行取消限贷,对楼市来说将会是巨大的利好。但是放开信贷的可能性有多大?广州农行的相关人士曾对记者表示,今年农行的重要任务是控风险。这意味着银行对放贷将更为谨慎,如果按照传言,降低了贷款的门槛,对银行来说就是增加了风险。此外,在夏季达沃斯开幕式上,李克强明确表示,不再依靠货币效应,因为依靠增发货币刺激经济的模式已不能持续。可见年底信贷不会出现放松的局面。

  现在楼市已经进入“金九银十”的关键节点,房企的销售策略关系到能否有效去库存,能否完成年度销售任务。靠等政策卖楼,是有前车之鉴的,更何况只是传言。在金九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对于发展商来说,应做好充足的降价准备以及最坏的打算。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