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忙着吐槽任志强“房价上涨说”

提要:房价涨与跌是民生的晴雨表,就绝大多数人的心理来说,都期盼房价下跌、甚至是大跌。因而听到任志强的房价必定还会上涨说自然会骂声一片。但是,我们应清醒地看到,如今是市场经济,房价的涨与跌并非是靠人们的意志所转移,而是看国家的房地产政策、地方政府的态度和市场需求等原因所促成。

  “不管这一轮调整怎么样,有多少库存,下一轮房价肯定还得涨,毕竟基础地价一下子涨了很多。”在华远地产与迪卡侬品牌签约仪式后,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微博 博客)对记者表示。(《华夏时报》9月6日讯)

  房价涨与跌是民生的晴雨表,就绝大多数人的心理来说,都期盼房价下跌、甚至是大跌。因而听到任志强的房价必定还会上涨说自然会骂声一片。但是,我们应清醒地看到,如今是市场经济,房价的涨与跌并非是靠人们的意志所转移,而是看国家的房地产政策、地方政府的态度和市场需求等原因所促成。

  任志强在业界有大嘴之称,甚至被人们誉为“任大炮”、“全民公敌”。对此,他依然是我行我素,继续发表各种言论,而且是语不惊人死不休。从预测房价到解读政策,从与牛刀(微博 博客)打赌到与媒体打口水仗,忙的不亦乐乎。他的话在大多数人看来是逆耳的:“买不起房关开发商什么事。”“房子是财富像钻石戒指,低收入不该拥有。”“有钱不买房的都是傻子。”凡此种种都无疑遭到了许多人的吐槽和抨击。同时,但另一个现象却不得不让我们重视:来自这位地产业内人士的预言很多都成为了现实。

  而这次任大炮的此番讲话是在全国许多城市房价下跌、业界普遍不看好房地产业的情况下做出的,因而更会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就连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微博 博客)也忍耐不住,对任志强毫不留情地予以还击。“我看了任总所有的报告,可以用"悲观"两字形容。不要看任总讲什么,这么多曲线没有一个往上涨的,都在往下降。”至于广大网友那更是骂声一片,恨不能置任志强于死地而后快。但是笔者认为,对此,我们要保持理性,应看到房价的涨与跌口水仗无关大局,而是要依据现实做理性分析:

  当前,房价下跌趋势尤其是在全国一线城市较为明显,但是能否向人们预期的那样回落到所谓正常价位还有待时间来检验,再说啥叫正常价位也没一个具体的指数。人们对此的期望值也大不相同。因此说任志强的预言也并非毫无道理。“从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土地供应量、开工量以及商品房供应量来看,明年9月份很可能供求关系就会恶化,商品房供应量无法满足需求。在这样的情况下,房价通常会上涨,不过这还要看政府在保障性住房和棚改方面的推进力度。”任志强如是说。你如果认为任志强说的不对,可以拿出令人信服的论据来予以批驳,骂声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此外,现实生活中,买的没有卖的精一说却有道理,那么多房地产商人肯定会做困兽欲斗,穷尽所能开拓和激发市场活力,如果说这些还不足以左右房地产市场的话,那么再加上许多地方政府的推力,就会形成一股激活房地产的强大力量。现实中我们许多地方政府还是吃饭财政、因而房地产还是其财政收入的一大支柱,如果这一块崩塌,那对许多地方政府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因而地方政府不可能撒手不管,时下,越来越多的城市取消限购就是例证。由此可见,房地产的涨与跌杠杆并不掌握在民众手里。啥时买房没有可遵循的标准,只要需要,啥时买都可能是对的。你说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