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橱柜走向规范化发展 行业标准必不可少

提要:近日住建部正式发布了智慧城市第二批试点名单,涉及103个城市,加速智能家居的发展与民用化,此前工信部出台的《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也明确将智能家居列入9大重点领域应用示范工程中,体现了政策倾向。解决了标准的问题,智能橱柜行业发展势必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行业市场将进入规范化,标准化的发展,智能化厨房也才能触手可及。

  来源:中华橱柜

  近日住建部正式发布了智慧城市第二批试点名单,涉及103个城市,加速智能家居的发展与民用化,此前工信部出台的《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也明确将智能家居列入9大重点领域应用示范工程中,体现了政策倾向。这当然也为智能橱柜提供了发展“利好”,但当前智能橱柜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着更多的问题。

  行业标准缺失阻碍了智能橱柜发展

  统一的行业标准会成为助推一个行业快速发展的引擎,反之,混乱的行业标准会成为制约一个行业腾飞的障碍。然而,智能橱柜现在仍然处于企业各自为战的阶段,并未出现一个统一的协议平台来进行互通有无。

  行业标准的缺失阻碍了智能橱柜行业的扩展效应。标准是目的,是标靶。在智能橱柜行业中,将标准称之为“如何与其他事物区别的规则”或者“用来判定技术或成果好坏的根据”更为合适一些。当然,简单来说,它可以称为一种智能技术衡量标准。

  标准将带来市场规范和消费需求满足

  从用户的角度看,智能橱柜标准的确显得微不足道,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一切都好说,达不到要求再强悍的标准也免谈。什么标准不标准的,满足我们的需求才是王道,能实现营造智能、安全、健康、舒适和高效的家居生活环境的目标才是最重要的,其他并不需要多管。

  但对于智能橱柜企业并不是那么回事,标准既是企业主要技术基础,也是话语权的重要体现,没有标准智能橱柜基本没法玩下去。

  为直接的产品和体验,毕竟技术标准并不是橱柜企业呈再给用户的效果,用户要的是企业通过技术标准所能带来的效果。解决了标准的问题,智能橱柜行业发展势必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行业市场将进入规范化,标准化的发展,智能化厨房也才能触手可及。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