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展住宅产业化应重视结构安全

提要:8月29日上午,2014年海南住宅新技术论坛在海南海口召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结构研究所所长王翠坤做主题演讲,她表示,发展住宅产业化是建筑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海南要重视发展住宅产业化发展,更要重视住宅结构安全问题,研发适合海南的结构体系。

  来源: 南海网

  8月29日上午,2014年海南住宅新技术论坛在海南海口召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结构研究所所长王翠坤做主题演讲,她表示,发展住宅产业化是建筑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海南要重视发展住宅产业化发展,更要重视住宅结构安全问题,研发适合海南的结构体系。

  王翠坤认为,住宅产业化是当前我国建筑业的热点,主要标志是“四化”:一是设计标准化;二是构件部品化;三是施工机械化;四是管理信息化。她说,住宅产业化未来仍会有较大发展。这是国家实现绿色发展的需要,是房地产、建筑业、建材业转型升级的契机,是住户提高住房品质的需要。

  “由住建部牵头制定的‘住宅产业化行动方案’目前已形成框架,有望在不远的将来出台。未来住宅产业化政策或将纳入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王翠坤说,海南风灾多,住宅产业发展更要重视住宅结构安全问题,要研发适合海南的结构体系。她建议,政府在土地出让规划条件中要明确产业化建筑的要求,在金融和销售上予以财政和金融支持,减免部分税费,积极引导消费者购买产业化住宅,完善住宅产业化标准规范和评价体系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