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成立投资公司多元化融资 环大亚湾新区年内开建起步区

    近期,惠州市在发力两大战略平台建设上动作频频,继上周五挂牌成立了潼湖生态智慧区规划建设指挥部后,焦点又转回环 大亚湾新区的运作进展上来。1日,惠州市召开了环大亚湾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对成立仅66天的该新区的重点工作进行总结盘点、研究部署与 推进。这个以市委书记陈奕威为组长、市长麦教猛为常务副组长的小组,是环大亚湾新区自今年6月27日成立党工委、管委会之后,组建的又一个统筹协调的组织。

    根据计划,环大亚湾新区年内将建起步区,起步区包括惠州南站新城、稔山滨海新城和大亚湾石化产业三个起步区建设。陈奕威强调, 目前新区核心的工作就是3个起步区,今年一定要开工,明年一定要有大的进展。“所有新区的资源、市里的资源都要往起步区倾斜,包括土地指标、资金、项目、 人才都要向起步区倾斜。”他表示,成立环大亚湾新区实际上就是要发挥惠州的海洋优势,做大做强海洋工业、海洋运输、海洋旅游,以“蓝色引擎”驱动惠州发 展。

    记者从会上获悉,环大亚湾新区正在推进9个专项规划和3个起步区的控制性详规,有望都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其中起步区详规10月份即可完成,起步区启动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有序地进行。

    麦教猛提出,要按照 “一年开局起步、两年夯实基础、四年初见成效”的要求,统筹推进规划编制、基础设施、重大项目、配套服务、产业培育等各项工作。他说,新区建设要严把项目准入关,特别是要严格执行产业项目环保标准,确保引进的项目优质环保。

    市委常委、环大亚湾新区党工委书记、大亚湾区委书记张瑛介绍说,上半年环大亚湾新区GDP完成478.2亿元,同比增长11.1%。接下来将抓好项目建设、招商选资和重点企业的帮扶和服务,确保去年来新立项的183宗亿元以上项目全部动工建设。

    会 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惠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环大亚湾新区建设的意见(建议稿)》和《惠州环大亚湾新区建设“四年行动计划” (2014-2017)》。根据部署,新区将着力推进起步区投融资平台建设,筹措起步区专项资金,并拟设立市、县(区)联合投资公司,鼓励各类融资主体参 与开发建设。同时,还将联合县区尽快搭建新区网上招商平台,探索开展与第三方中介合作招商。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