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研究查处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

  本报讯(首席记者 赵蕾)昨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秦岭北麓违建别墅调查处理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清理整治工作。

  针对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西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曾多次批示、召开专题会议和现场办公会,要求摸清底数,落实责任,从严彻查。目前,秦岭北麓西安段保护区域内违建别墅已全部查清,并依法依规全部进入行政处罚程序。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根本上遏制违建问题,切实保护好秦岭北麓生态环境。按照“统筹兼顾、分类处置、积极稳妥”的原则,对涉及占用基本农田、一般农田、林地的,全部依法拆除,恢复土地原状;对占用建设用地且没有审批手续的,依法没收;对拆除影响生态环境的,要采取补救措施,保护生态环境。

  同时,要科学统筹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完善规划体系,制定专项规划和保护实施细则,提高秦岭保护科学化水平。通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夯实秦岭北麓沿山各区县、街镇的责任,严格落实秦岭保护《条例》,加大执纪执法,加强监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执纪不力的要倒查问责。另外,还要大力宣传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和最新变化,让更多市民关心秦岭、爱护秦岭,积极参与保护秦岭。

  新浪乐居9月13日看房团报名入口《《《

  新浪乐居9月27日看房团报名入口《《《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