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遥登榜2014年中国最美丽县城 第15名

  8月31日,平遥县传出消息,在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前不久发布的30个2014年中国最美丽县城中,山西省的平遥县以第15名位列其中。这也是山西省跻身榜单的唯一县城。

  中国美丽县城(或县级市)的主要特征是指规划设计美、历史遗风美、特色建筑美、乡村文明美、自然环境美和公众口碑美。评选组从区位环境、特色文化、智慧旅游、休闲风尚、自然风情、绿色环保、管理创新、配套服务、品牌引领、责任凝聚、人才管理等11个方面综合测评考核,并参照专家意见分值、网络公示票数和媒体负面监测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根据分值大小最终确定30个上榜县城名单。平遥以“古晋遗风美”的美态定位,最终以84.99分,位列第15位,入榜2014年中国美丽县城。榜单中,广西桂林阳朔县以“秀领天下”之美位居第一,其次为湖南凤凰县、浙江桐庐县、江西婺源县、西藏江孜县和四川稻城县等。(记者 任俊兵)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