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京个贷市场成交量环比涨幅15%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和讯房产作者:伟嘉安捷2014/9/1 15:17:41 新浪地产

  据“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八月整体个房贷市场成交量环比上月涨幅15%,近期购房人观望心态的松动是推动成交量涨幅的主要因素。其中住房类贷款中二手房商业贷款环比涨幅20%,公积金贷款涨幅9%,非交易类贷款中无抵押贷款的交易量环比涨幅达20%左右。

  三季度房贷市场恢复平稳 二手房商贷成交量环比涨幅20%

  在8月京个贷市场成交量里,二手房商业贷款成交量的表现最为突出,环比上月涨幅20%左右。“伟嘉安捷”认为,一方面,进入三季度后的房贷市场已基本恢复平稳,在现今房地产市场并无重大政策出台的情况下,买卖双方历经数月的持续观望心态也有所松动,不少购房人已停止观望逐步入市。另一方面,近期城内二手房价格的持续下滑也刺激了不少原本观望的购房需求,促使大部分购房人群的贷款意愿逐渐得到释放,让二手房贷款市场的成交量出现回暖。

  公积金贷款成交量环比上涨9% 利率低放款平稳受购房人青睐

  与商业贷款的情况相同的是,公积金贷款的成交量较上月也出现了小幅上涨,环比上月同期水平涨幅9%左右。“伟嘉安捷”分析认为, 一方面,与近期各银行放款较慢以及房贷利率趋紧的情况相比,公积金贷款在房贷利率和放款时间方面都占据一定优势,因此受到了不少购房人的青睐。另一方面,对首次购买90平米以下的刚性购房人群来说,如果个人信用资质较好,使用公积金贷款的首付仅为房款的20%,贷款年限最长可以达到30年,无论是首付还是月供方面都能减轻不少人的经济压力,这也是推动近期公积金贷款成交量上涨的原因。

  无抵押贷款需求大产品多样 成交量环比上月涨幅20%

  除了房贷市场成交量上涨以外,非交易类贷款交易量的上升也是推动整体贷款市场成交量走高的因素。其中无抵押贷款的交易量涨幅最大,环比上月涨幅达20%左右,是目前非交易类贷款中成交量最高的贷款品种。“伟嘉安捷”指出,一方面是因为三季度个人及企业融资消费需求较大,很多借款人利用手续较为便捷的无抵押贷款进行消费。另一个原因是很多银行在年中过后不断推陈出更多新式的信贷产品,拓宽了不同类型的借款人群,对借款人来说在办理上更加方便,也是最近无抵押贷款成交量有较大涨幅的原因。

  随着“金九银十”购房及消费旺季的到来,未来借款人的贷款需求仍将持续得到释放,因此“伟嘉安捷”预计9月份个贷市场的交易量仍将延续上涨态势。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