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投资机会

  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的“2014城镇化与中国企业家论坛”8月30日举行。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认为,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过程中,可以关注环保、信息产业、先进制造业等方面的投资机会。同时,有必要关注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海洋经济、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机会。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主任张占斌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提出新要求,交通、路网、管网都有很多投资机会。随着交通一体化发展、环境逐步改善,将促使京津冀很多区域的土地升值,蕴藏投资机会。

  对于市场关注的京津冀房地产投资,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表示,河北和天津优势在于可以提供廉价土地和劳动力,但在吸引北京人口资源的过程中,除燕郊、三河等地外,其他区域并不在北京辐射的范围内,河北和天津尚不具备绝对优势。在京津冀一体化过程中,“房产热”应该降温。

  首开集团副总经理潘文表示,目前京津冀的城市化率低于长三角、珠三角,距世界较大城市群的水平还存在差距,企业发展存在潜力。应把握两方面的机会,一是新城建设中住宅开发和产业园区建设,二是棚户区的改造和环境整治。新城的建设需要居住保障和相关产业支撑,住宅开发和产业园区的建设不可孤立,应有合理的规划相互促进,才可以实现真正的人口流动,而不是变成“睡城”和“空城”。北京要发展成为世界城市,需加快棚户区改造升级和环境整治。

  中信国安投资文旅事业部副总经理冯锡锟表示,公司已与廊坊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出资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包括轨道交通、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等。同时合作促进廊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