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森李昕副院长就建筑工业化接受专访

提要:8月29日,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的“建筑工业化技术国际会议”在上海举办,就上海中森如何在装配式住宅设计领域,拥有很好的市场占有率,及在大力推进建筑工业化环境下有何设想,李昕副院长在现场接受新华社专访。

    来源:新华社

    8月29日,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的“建筑工业化技术国际会议”在上海举办,就上海中森如何在装配式住宅设计领域,拥有很好的市场占有率,及在大力推进建筑工业化环境下有何设想,李昕副院长在现场接受新华社专访。

    一、中森截止到目前,初步统计上海市已出让的明确要求做预制装配式住宅的土地开发项目,中森占有40%以上的市场。在今年4月初,政府数据显示,中森最高市场占有率达到80%。获得这样的市场占有率,原因有二。

    首先,我们是央企,肩负着社会的责任,同时上海中森又是国家住宅工程中心华东部。依托集团强大的技术支撑体系,及深厚的技术传承,建立了科研工作的长效机制。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住宅产业化技术研发工作,积累了大量科研成果,获得多项技术专利。

    其次是战略的引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从2005年我们制定大客户战略,把握市场前瞻性,与上海万科长期合作,从金色里程、金色城市、海上传奇等项目一路走来,把握着上海市预制装配式住宅的领先技术,同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我们刚完成专项评审的泰禾青浦项目,预制率已达到45%并技术评审一次性通过,同时进行的金辉奉贤南桥项目预制率可达40%。

    一句话,珍惜现在,把握未来。

    二、我们设想在长三角打造建筑设计行业标杆地区,从而推动住宅产业技术发展。

    具体概括为:1、打造一个基地——我们正在策划建设住宅技术实验基地,将以实物实景展示真实空间的体验方法来宣传、推广工业化设计手段。2、搭建一个平台——综合运用多媒体技术,网络技术实现住宅技术集成的动态展示,搭建一个现代化、信息化的技术服务平台。(如BIM协同设计,CBI集成技术体系,我们还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包括协助政府编制培训教材,开展行业内培训,建设信息收集、发布网站等。)产业链的健全是推广工业化住宅的关键因素,设计处于产业链的前端,也是推动产业发展的核心节点。乘势而为,大力推动住宅工业化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